本次大会由主论坛及六大平行分论坛组成,100 余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 学者汇聚一堂,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探索性和引领性的学术交流与经验 分享活动,内容涵盖慢病管理领域多个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其中,主论坛 设置了 10 余场相关主题报告、开展了 2 场相关主题圆桌论坛,六大平行分论 坛共计分享主题报告 40 余场,引发了行业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据统计,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人士总计超 1000 人次现场参会,大会主 论坛同步线上直播,逾 90 万人次点击观看。
前言
 

  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 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促进全民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极为重要之年。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数字中国战略的 重大决策部署,传递慢病管理政策声音,促进慢病管理学术交流、适宜技术推 广和全民健康素养提升,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联合多家专业机构于 2023 年 7 月 20 日至 22 日在北京共同举办了第十三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   3 天时间里,顶尖行业大咖齐聚北京,共话慢病管理热点议题。从政策传 递到学术报告、从圆桌讨论到经验交流,这场全国性的医疗卫生行业盛会,全 面呈现了当前我国慢病防控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效,为我国慢病管理事业的发 展提供了智慧支撑与澎湃动力。


组织机构
 

  主办 单位: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

 联合支持单位:中国健康教育中心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国家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

  承办 单位:欧瑞管理顾问 ( 北京 ) 有限公司

                    健康头条科技 ( 北京 ) 有限公司

                    北京社区健康促进会

  支持单位:慢病界协作联盟

  媒体合作:中国日报网、中国网、健康报、健康中国观察、中华医学信息导报、慢病界、医卫界、医学界、微博健康、健康县域传媒、康讯传媒、基层卫生服务平台、好医生、艾社康


21日主论坛上午&下午
 

3.jpg

4.jpg

22日分论坛 上午
 

1上午基层-.jpg

2上午产业.jpg

3上午血管.jpg

22日分论坛 下午
 

1下午慢病.jpg

3下午健教.jpg

2下午脊柱.jpg


会议情况概述
 

一、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彰显大会品牌影响力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十三年来,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始终高擎“应对慢病,我们在行动”的旗帜,结合时代发展和实际工作需求,搭桥铺路,聚力赋能,推动跨区域、多行业联合行动,融合广泛的力量共同推进我国慢病管理工作的深入与发展。历年参会人数呈螺旋形上升趋势,2023年,第十三届大会共吸引超1,5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及代表现场参会,大会主论坛同步线上直播,逾90万人次点击观看,线上线下参会总人数创历年新高,充分展现了大会在慢病管理领域的品牌影响力。


历届参会人数

1694161730200063.jpg




参会代表区域分布


区域.jpg


二、多部门、多领域专业代表共促全民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从参会代表组成来看,汇聚了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会议主办与支持等单位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慢病防控和健康教育等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和基层医疗卫生、健康产业、传媒等领域嘉宾代表。从单位具体属性来看,省/市/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表占23%,综合医院占21%,社区卫生占11%,院校学协会占15%,健教占11%,企业占11%。这充分展示了 “十四五” 规划期间,社会在整体联动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和促进慢病防治的实践和探索,为保障人民健康,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凝心聚力、全力以赴。


领导专家统计.jpg

活动花絮
 

五禽微运动健康操


1694164994214689.jpg          1694165034875610.jpg





非遗传承骨科健康操


31健骨操.jpg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平乐郭氏正骨法”团队



企业展览展示


1欧姆龙.jpg

                           欧姆龙

2三诺生物.jpg

                      三诺生物

3兆瑞医疗集团.jpg

                  兆瑞医疗集团


4昆明华润圣火.jpg

                  昆明华润圣火

1694168530783805.jpg

                     武汉久乐

1694168563775492.jpg

                      芯康生物


7鹰瞳.jpg

                          北京鹰瞳

8今旭面业.jpg

                         河北今旭面业

1694168620474975.jpg

                            河北乐树


10上海京都生物.jpg

                      上海京都生物

1694168649604224.jpg

                              数康师

0全景_1.jpg

              


往届回顾
 

1628672246473967-(1).jpg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