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武 男,1975年出生,国家高级中医康复理疗师,原武汉大学真福医药公司国家卫计委重大疾病防治工程学术老师,湖南中医药大学慢病工程学术老师。擅长食疗+情志+中医方法,调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抑郁症,高血压30天内远离西药。效果明显,现张家界锦洲中医院负责慢病管理
  • 1篇 文章总数
  • 90 总阅读数
  • 1 总关注数
贡献者的文章
当前位置 : 慢病说
糖尿病管理4大致命误区,90%糖友都有!
2024-01-05
90
0

在与我院大量糖尿病患者接触、治疗、管理过程中,发都千奇百怪,所以治疗的结果有好有慢,现总结下来,现糖尿病患者对慢病知识、自己慢病关心重视程度、自我管理、遵医嘱方面都是不一样的,造成结果有好有慢,现总结下来:

误区1:糖尿病没个20年死不了    

 有的觉得自己吃了多年药,甚至打胰岛素,到现在还好。其实糖尿病不其高致死率和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常见的有脑血、管病、视网膜病变、心肌梗塞、肾病、糖尿病足。其高致死率和高致残率严重威胁着糖尿病患者健康。数据显示,糖尿病发病后5--10年有30%~40%的患者至少会发生一种并发症。

误区2:偏方可以治愈糖尿   

我们经常看到手机网络上很多根治糖尿病的偏方信息,甚至病急乱投医,被假药贩子所骗,不仅仅是付出时间和金钱的代价,更会耽误糖尿病治疗,危及生命。以现在国际上的共识,糖尿病尚无法治愈,如果有听说能治愈糖尿病的偏方,请大家不要轻信,只有正规医疗单位,通过综合化的管理才能有效控制。

 误区3:既然是病,就必须用药物治疗   

糖尿病治疗包括糖尿病教育与心理、饮食、运动、药物和病情监控。而不是吃了药就完事的病,而是需要经过专业人士的指导,

误区4:血糖不高,问题不大    

很多糖友认为血糖不高,问题就不大,其实只要得了糖尿病,胰岛功能会加速衰退,甚至衰竭。另外,身。体中的糖基化终末产物就开始破坏我们的血管和神经,可能感觉不明显,但一般感觉到了,血管和神经已经破坏


慢病界网站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不代表慢病界立场,版权属作者个人所有。文章只用于个人技术研究交流使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如果您对本文章有使用需求,请联系作者!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过,赶快抢沙发吧!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
分享到: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