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糖尿病并发症是引起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吗? 下一篇: 哪些癌症病人容易跨过第一个5年?如何再过...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防治
心脏不好的人,头部有4个“异常”,若1个不占,说明心脏很健康
2020-09-18
来源:名医在线
10719
0
心脏的重要性无需多言,相信每个人都再清楚不过了。心脏作为人体的核心器官,给体内其他器官送去了源源不断的营养物质,也反映着人体健康情况。如果心脏出了问题,所影响的不仅仅是心脏本身,而是整个机体的正常运转。

  

  心脏的重要性无需多言,相信每个人都再清楚不过了。心脏作为人体的核心器官,给体内其他器官送去了源源不断的营养物质,也反映着人体健康情况。如果心脏出了问题,所影响的不仅仅是心脏本身,而是整个机体的正常运转。

  了解心脏的健康状态,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有很大帮助,可以让我们及时预防一些心血管方面的疾病,以免到时候手忙脚乱。

73.jpg

  心脏不好的人,头部有4个“异常”,若1个不占,说明心脏很健康。

  嘴部——经常牙疼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牙疼的情况,虽然有人觉得牙疼是小问题,但疼在自己身上,也实在“要命”。其实牙疼的原因除了口腔疾病以外,还跟心脏有关,很多无法解释的牙疼可能就是心脏疾病所造成的,这种牙疼不同于一般的牙疼,它疼痛持续时间长,并伴随着心慌、头晕、乏力等症状。

  脸部——容易出汗

  在运动过后,很多人都会满头大汗,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果没有进行大量运动,却经常满脸汗流不止的话,希望你别不当回事,因为这可能是身体在给你发“信号”,提示你心脏出问题了。当心脏内的血管发生堵塞时,会影响我们的神经系统,导致出汗量难以控制。

  颈部——嗓子疼痛

  在大多数人的观念里,心脏有问题一般不会牵扯到其他部位,但事实上,心脏发生病变,还会影响到嗓子,容易出现嗓子疼痛的症状。如果你每次运动或者生气过后,总是感觉嗓子不舒服,像被收紧了一样,并且伴随着呼吸不畅的感觉,就要注意心脏健康了。

  喉咙——咳嗽不止

  当我们出现咳嗽的症状时,第一反应是有没有感冒,第二个反应是肺部健康,怎么也不会跟心脏不好联系起来。但是现实就是,心脏出了问题,会导致我们不管白天黑夜,总是咳嗽不止的症状。如果你晚上睡觉时,咳嗽比白天严重,并且没有其他方面的疾病的话,建议你关注一下心脏健康。

  心脏不好的人,这些食物最好别碰

  高盐食物

  中国人爱吃盐,平时也喜欢腌制食物,很多饭店、外卖在制作过程中也会为了口感加入过量的盐分。但这种高盐饮食的习惯却会给心脏疾病埋下隐患,使血管变窄,血压升高,危害心脏健康。

  动物内脏

  很多人秉承着“吃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平时经常吃动物内脏,虽然动物内脏的营养价值确实很高,但胆固醇也很高,平时常吃的话,很容易影响血管健康,阻碍血液流通和循环。

  油炸食物

  相信很多朋友早上还是经常吃油条、油饼等油炸食物,而且现在炸鸡、炸串也比较火,下了班以后或者晚上看剧的时候点上几份,确实美滋滋。但这些油炸食物对健康来说却是潜在的危险,很多人心里可能也明白,但总是狠不下心不吃。如果长期坚持吃油炸食物的话,你的心脏也会承受更多的负担。

  相信大家都希望拥有一颗健康的心脏,这对体内的各个器官甚至整个身体都有益处。所以在养护心脏方面,大家不能偷懒,平时一定要适当做些运动,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同时要少吃重油、重盐、高胆固醇的食物。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