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中国药学会发布10大用药误区,这些错误观念你可能也有 下一篇: 体重不减自轻?可能并非好兆头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防治
一吃饱就困、不到饭点就饿……请读懂这些糖尿病发出的信号
2018-10-17
来源:
10378
0
这些糖尿病预警信号,你读懂了吗?

  

当身体出现以下这些症状时,可能是糖尿病的预警信号。应当及时去医院查查血糖。


1、一吃饱就困


如果吃饱犯困的情况只是偶尔出现,你大可不必担心,但如果你经常如此,就说明你的身体已出现问题,可能是因为你血糖偏高,抑制了“食欲素”的分泌,进而引起困倦。有研究显示,糖尿病患者白天出现嗜睡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2倍。


2、不到饭点就饿


饥饿感是糖尿病较为典型的症状之一。有医学专家表示,体内胰岛素机能若失常,会直接导致肌肉、脂肪以及其他组织器官机能下降,如果体内胰岛素不断升高,就会促使大脑时常产生饥饿感。


3、脖子变黑


如果你发现脖子周围皮肤褶皱处出现了一圈黑色,而且总是洗不干净,可能是患了黑棘皮病。多数假性黑棘皮病都会伴有不同程度的胰岛素抵抗,而这,就是发生糖尿病的先兆。


4、视力减退


当血液中的葡萄糖值含量异常上升时,会导致眼球歪斜,进入眼睛的光线也会因此发生曲折,从而引起视力减退、视线模糊等现象。


5、血脂偏高


高血脂和糖尿病几乎是一个病根,胰岛素抵抗。高血脂患者中60%以上会出现糖尿病。如果你血脂偏高,平时在饮食上应少油少盐少糖,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坚持运动,才能远离糖尿病的威胁。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