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癌症增长呈两极化,“一老一青”要重点预防 下一篇: 每年消耗医保70%费用,慢病管理为何12...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以“新体育空间”提升城市软实力
2021-09-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10972
0
《利用城市边角地解决“去哪儿健身”难题》,提出了以“新体育空间”提升城市软实力的努力方向。“新体育空间”不仅有助于它提升人居环境的品质,丰富城市生活体验的内容,而且在城市“边角料”向体育健身“金边银角”的转变过程中,也提升了城市治理和服务的能力与效率。

  

  贵报9月22日刊发的评论《利用城市边角地解决“去哪儿健身”难题》,提出了以“新体育空间”提升城市软实力的努力方向。“新体育空间”不仅有助于它提升人居环境的品质,丰富城市生活体验的内容,而且在城市“边角料”向体育健身“金边银角”的转变过程中,也提升了城市治理和服务的能力与效率。

  把城市里的空闲地、边角地利用起来,在街头、社区多建几处群众方便到达的公共场地,对于提升群众“幸福感”,满足其日益增长的健身、娱乐等精神需求,改善居住环境、调节生活氛围具有重大意义。为人们健身、娱乐多留些空间,不仅能满足群众健身、娱乐的精神需求,也有利于撬动健康产业发展和消费扩大。

  打造更多健身好去处,需要有见缝插针的发现。城市土地资源珍贵,更要善加利用,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多元多样多层次需求。在实践中,城市“边角料”不仅有转变为运动场地的,还有成为“口袋公园”的,得到市民点赞。盘活更多的类似资源,让它们为品质生活、宜居城市增色,让人们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