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率先探索“全面放开生育”为何在东北?专家解读 下一篇: 最高检:坚决遏制各种涉疫苗犯罪活动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政策
节后返甬复工,要做核酸检测吗?权威回应来了
2021-02-19
来源:光明网
10895
0
2021年2月17日0-24时,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021年2月17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3例(境外输入病例6例)。

  

宁波市卫健委通报

2021年2月17日0-24时,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021年2月17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3例(境外输入病例6例)。

浙江省卫健委通报

2月17日0-24时,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17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20例(境外输入病例101例)。

热点回应

最近,很多人留言咨询返甬复工的要求

返工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需要居家健康监测吗?...

这不,宁波疾控就来解疑了!

大家赶紧来看看


Q1:浙江省内返甬复工需要核酸检测吗?

A:除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外不需要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目前全浙江省都是低风险地区,浙江省内往返不需要核酸检测,也不用隔离。比如你从杭州、温州、湖州、金华等地回宁波,不用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也不用居家健康监测。但应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并每日2次自我体温检测,农村地区返乡人员还应在返乡当日向所在村委会报备。

Q2:从省外返甬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A:从外省低风险地区返甬,除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外,都不需要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需要14天居家健康监测。但应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并每日2次自我体温检测,农村地区返乡人员还应在返乡当日向所在村委会报备。

Q3:哪些情况需要做核酸检测?

A:(1)中高风险地区来甬返甬人员

需持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中高风险地区详见公众号主界面“防新冠”栏目,点击“疫情风险等级”获取每日疫情风险等级地区信息。

(2)重点行业人员来甬返甬

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来甬返甬,应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境外人员

对入境人员(除澳门特别行政区外)实施“14+7+7”的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

Q4:我只是去省外低风险地区探亲了两天,回来要做核酸检测吗?

A:对工作地或就学地在浙江的人员,春节期间跨省域或省内跨设区市流动的,如其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返岗返学原则上无需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更新时间:2021年2月18日8时

高风险地区:0个

中风险地区:8个

上海市(1个):

上海市浦东新区高东镇新高苑一期小区

河北省(1个):

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

黑龙江省(1个):

绥化市望奎县

吉林省(5个):

通化市东昌区民主街江南社区波尔多小镇小区

通化市东昌区民主街江南社区自由自宅小区

通化市东昌区新站街新兴社区中安欣盛A区

通化市东昌区新站街胜利社区公用事业局家属楼

通化市东昌区新站街新山社区银都府邸小区

防控提示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