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千里之外 掌控之中——“心血管病”实现远防近控管理 下一篇: 我和慢病的往事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脑血管被堵塞后,身体会有4大反馈,要重视
2018-12-27
来源:
55797
0
脑血管出现堵塞是一个很常见的中老年性疾病,当患上脑血管疾病的时候,其实是有一些征兆的。但是很多人对于这些征兆不太了解,很容易会忽略掉这些征兆,从而导致病情不断的发展。 脑血管堵塞发作,有征兆可查 1、频繁眩晕头疼 在生活中出现头晕头疼是大家都有过的现象,不过大部分的人群头痛都是短暂性的,过一段就可以自行恢复了。而因为血管堵塞而引起的头晕、头疼,是突然间的发作,并且会反复的出现眩晕头疼,开始的时候多数也是短暂性的一会,随着病情逐渐的加重,间歇性的疼痛会转换成持续性的,出现这种情况多是因为脑部缺血而导致的,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2、血压异常 当出现脑血管堵塞的时候,我们血管内可以供血液流动的地方就变窄了,在这种情况下,血液想要正常的流通的话,就很可能会导致血压变高。而除了血压变高以外,血压变低也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很可能是因为脑血栓而引起的。 3、走路异常 在日常生活中,正常走路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发生脑血管堵塞的时候,行走姿势会变得跌跌撞撞,走路时感觉双腿特别的无力。 4、贪睡嗜睡 不少人在生活中经常会哈欠不断,即使是刚睡醒也感觉自己很困,总是睡不够。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因为大脑供血不足而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供氧不足而导致嗜睡状况。 很多人对于这个现象是不以为意的,都认为是疲劳而引起的。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疲劳而引起的嗜睡在睡一觉之后即可缓解,而因为脑血管堵塞而引起的则难以通过休息得到缓解,要注意区别。 预防脑血管堵塞,关键要做好这两点 首先,日常的饮食习惯要注意改变,要控制盐的摄入量。 因为身体摄入过多的盐分会引起血管扩张,血压也会因此而升高,对于血管的健康是比较不利的。 除此之外,日常的饮食要注意低脂、低油、低糖,建议以清淡的为主,经常食用大鱼大肉等高脂肪的食物,会让血液内脂肪和胆固醇含量过高,容易引起血管堵塞。日常的饮食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这对于预防血管堵塞是有一定好处的。 其次,日常的生活习惯也要适当的改变,要有规律的生活作息,不要让自己过度的劳累。 长期规律的生活可以帮助改善血管的调节能力。 在保证规律作息的同时,还建议要坚持进行运动,

  

脑血管出现堵塞是一个很常见的中老年性疾病,当患上脑血管疾病的时候,其实是有一些征兆的。但是很多人对于这些征兆不太了解,很容易会忽略掉这些征兆,从而导致病情不断的发展。

 

4-1.jpeg

 

脑血管堵塞发作,有征兆可查

 

1、频繁眩晕头疼

 

在生活中出现头晕头疼是大家都有过的现象,不过大部分的人群头痛都是短暂性的,过一段就可以自行恢复了。而因为血管堵塞而引起的头晕、头疼,是突然间的发作,并且会反复的出现眩晕头疼,开始的时候多数也是短暂性的一会,随着病情逐渐的加重,间歇性的疼痛会转换成持续性的,出现这种情况多是因为脑部缺血而导致的,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2、血压异常

 

当出现脑血管堵塞的时候,我们血管内可以供血液流动的地方就变窄了,在这种情况下,血液想要正常的流通的话,就很可能会导致血压变高。而除了血压变高以外,血压变低也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很可能是因为脑血栓而引起的。



3、走路异常


 4.jpg


在日常生活中,正常走路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发生脑血管堵塞的时候,行走姿势会变得跌跌撞撞,走路时感觉双腿特别的无力。

 

4、贪睡嗜睡

 

不少人在生活中经常会哈欠不断,即使是刚睡醒也感觉自己很困,总是睡不够。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因为大脑供血不足而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供氧不足而导致嗜睡状况。

 

很多人对于这个现象是不以为意的,都认为是疲劳而引起的。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疲劳而引起的嗜睡在睡一觉之后即可缓解,而因为脑血管堵塞而引起的则难以通过休息得到缓解,要注意区别。

 

预防脑血管堵塞,关键要做好这两点

 4-2.jpeg


首先,日常的饮食习惯要注意改变,要控制盐的摄入量

 

因为身体摄入过多的盐分会引起血管扩张,血压也会因此而升高,对于血管的健康是比较不利的。

 

除此之外,日常的饮食要注意低脂、低油、低糖,建议以清淡的为主,经常食用大鱼大肉等高脂肪的食物,会让血液内脂肪和胆固醇含量过高,容易引起血管堵塞。日常的饮食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这对于预防血管堵塞是有一定好处的。

 

其次,日常的生活习惯也要适当的改变,要有规律的生活作息,不要让自己过度的劳累。

 4-3.jpeg


长期规律的生活可以帮助改善血管的调节能力。


u=311614524,1521334253&fm=26&gp=0.jpg


在保证规律作息的同时,还建议要坚持进行运动,运动可以给身体带来非常多的好处。在运动的过程中血液循环会加快,这样一来血液内堆积的一些垃圾就会更快地排出体外,对预防血管堵塞有非常好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运动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切不可勉强自己做一些不符合自身身体状况的运动,否则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来源   39健康网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