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数字医疗让健康服务更优质可及 下一篇: 人类母乳中一种化合物能抗致病菌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技 > 科技前沿
浙江衢州上线慢病管理在线支付平台
2019-10-18
来源:新华网
15691
0
据了解,2019年浙江省将慢病管理纳入民生实事,衢州市医保局为慢病患者提供“在家复诊、在家刷医保、在家等送药上门”全新医保服务体验。

  

  慢病患者在家打开手机就能在线问诊,问诊买药费用可以在线医保支付,医生远程开方线上购药送上家门……15日,这些场景在浙江省衢州市变为现实,为需要长期服药的慢病患者带来便利。

  据了解,2019年浙江省将慢病管理纳入民生实事,衢州市医保局建立了全市慢病处方流转平台,试点推行互联网诊疗、处方在线流转、医保在线支付、药品配送到家等举措,为慢病患者提供“在家复诊、在家刷医保、在家等送药上门”全新医保服务体验。

  “以前慢病患者得跑一次医院复诊开方,再跑一次药店支付拿药,现在通过统一的处方流转平台和医保在线支付,患者复诊购药可以一次都不用跑。”衢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政理表示。

  通过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以及在线化运行,政府部门能够有效积累医保数据,为医保控费、医保信用体系建设等后续探索奠定基础。依托人脸识别、安全防攻击系统、医保资金流与信息流隔离等技术手段,能最大程度上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目前,衢州市人民医院和浙江衢化医院已可提供慢病全流程在线服务,衢州市相关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可为慢病患者提供药品供应服务,接下来将逐步扩大提供在线服务的医院和药店范围。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