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腿脚发凉、发麻、怕冷?别怪天气,可能是血管堵了! 下一篇: 早上醒来,身体若出现这些症状,可能是在求...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如何通过全院血糖管理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这一项目给出了答案!
2021-11-09
来源:慢病界
11335
19
 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慢性疾病患者人数将会大量增加,这给我国医疗机构对慢病患者尤其是糖尿病患者的管理,带来越来越多的挑战,如何在这个数字化时代提高对糖尿病患者的高质量管理,从而促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经过探索,给出了新的答案。

  

  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慢性疾病患者人数将会大量增加,这给我国医疗机构对慢病患者尤其是糖尿病患者的管理,带来越来越多的挑战,如何在这个数字化时代提高对糖尿病患者的高质量管理,从而促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经过探索,给出了新的答案。

  

1636506190486435.jpg


  11月4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协办,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支持的“多学科糖尿病全程数字化管理项目” 在福建泉州正式启动,项目还邀请了福建省10多家医院近150位医院管理者的参加。


1636506229714980.jpg


  启动仪式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曾奕明教授介绍,该院对全院血糖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今年5月正式启动了“全院血糖管理项目”,历经半年的探索和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许建华院长详细介绍了整个项目的落地和实施对于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医务科林金矿主任从管理角度出发,提到了项目过程中医务部、内分泌科、药学部门和护理部们付出的辛苦努力,全院所有科室协同配合促成了项目的实施落地。


  内分泌科黄惠斌主任则详细的讲解了该院通过建立多模态专病数据库,利用人工智能,打造出了一套用创新型的糖尿病智能化管理系统,通过对内分泌科的数字化管理,成功助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潘胜东教授在线上分享了“全院血糖多学科综合管理模式”探索实践,该院通过HCD多学科血糖管理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全面提升医疗质量,保障了患者安全。


  智联嘉医(杭州)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也谈到他们的数字化产品从“全院多学科全病程数字化管理”角度,改变以往被动的管理模式,基于精准干预的理念,运用智能算法和辅助决策系统来辅助内分泌科医生或非内分泌医生主动发现院内、院外及社区血糖异常患者,通过分型、分层、分级实现慢病多学科即时会诊及个性化治疗干预,真正实现了疾病全程数字化闭环管理。


  为了促进项目的高质量实施,启动会特邀了我国著名的项目管理专家,中国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勇教授,从项目启动与准备、实施方案拟定、验收与评估等,全方位的深度解读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策略,每一位参与者感觉获益匪浅,不虚此行。


1636506257203734.jpg


  第二日,项目组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设置了现场实施辅导会,由林金矿教授和王勇教授作为辅导专家,将医院内分泌、药学、信息、医保、绩效、护理、设备等诸多科室成员聚在一起,通过与两位专家现场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的方式,高效推动了项目在医院进一步落地实施推进。


  据悉,项目未来还将在广东、浙江、四川、北京、山西、山东等区域相继开展,我们期待着在数字医疗、智慧医疗大时代的背景下,我国的多学科糖尿病数字化管理,将迎来一个全新提速时代。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