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青少年过早性生活后果严重,这4个问题需警惕,以免抱憾终身 下一篇: 疫情常态化防控下 如何为身体筑牢“防火墙...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24岁小伙疯狂健身后险些秃头?过度健身将面临哪些伤害?
2020-09-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11038
1
现在人们认识到健身带来的好处,能提高心肺功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帮助燃烧脂肪,降低血压,而且能预防多种慢性病,如心脏病和糖尿病等。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度,健身也是如此的,过度健身将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

  

  现在人们认识到健身带来的好处,能提高心肺功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帮助燃烧脂肪,降低血压,而且能预防多种慢性病,如心脏病和糖尿病等。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度,健身也是如此的,过度健身将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

  长沙20多岁的小伙子刘亮(化名)坚持健身半年多,随后竟大把大把的头发掉落,出现严重脱发的现象,追求“型男”外表的刘亮苦恼不已。经朋友推荐,近日他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皮肤科就诊。经过一段时间中医药特色治疗后有所好转,但由于刘亮一直对健身“不离不弃”,刚刚长出来的头发又开始脱落,最后在医院不得不接受“植发”手术才解除烦恼。杨志波介绍,像刘亮这种因健身引起的脱发,医学上叫做雄激素性脱发,是一种多发于中青年时期的毛发进行性减少的疾病,也被称为脂溢性脱发。“运动健身特别是频繁、大量进行运动,会让人体内雄性激素水平长时间保持在高位,导致或加剧脱发症状。

  过度健身将面临哪些伤害?

  1、激素失衡

  过度训练可抑制脑垂体兴奋性,脑垂体掌控着身体上的激素。激素紊乱时会让人们产生疲劳感,小腿易抽筋,难以让身体恢复原来的力量水平。

  2、关节变形和磨损

  过度训练且没有注意休息,会使得关节发生变形,同时也会造成关节磨损,一旦关节磨损将是无法修复的。

  3、肌肉溶解症

  过度运动会导致肌肉溶解,溶解的肌肉进入血液,通过血液再进入肾脏中,肌蛋白可能会堵塞肾小管,影响肾脏正常运转,从而导致肾脏受到伤害,引起急性肾衰竭。

  4、心脏受到损伤

  训练时身体会持续兴奋,释放太多肾上腺激素。肾上腺素会加快心脏跳动速度,易引起供血不足,若长时间剧烈训练会导致心脏疼痛,严重时可引起心源性猝死。

  5、身体脱水和贫血

  过度训练会使得大量汗液流出,没有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会导致身体脱水,加剧身体疲劳感。另外体内的铁也会跟随汗液流出,导致贫血。

  温馨提示

  本来健身是很好的养生保健方法,但过度健身会损害身体健康,所以锻炼要适量,不能过度锻炼,期间合理补充营养物质,能有效缓解身体疲劳感。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