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孙春兰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上强调 采取坚决果断措施 遏制北京聚集性疫情扩散蔓延 下一篇: 关于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政策
所有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必须做核酸检测
2020-06-15
来源: 医卫界传媒
10983
0
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重要通知:对所有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必须扫“健康码”,并进行核酸检测。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显示,6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上海5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与此同时,每日官方通报的疫情情况,也时刻提醒我们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仍有零星病例存在,仍要保持警惕,把好每一道关,堵住每一个窟窿。

  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有效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要求,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实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近日,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从四个方面对具有哨点性质的医疗机构开展发热患者的诊疗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求对所有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必须扫“健康码”,并进行核酸检测。

  二是要求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诊所、门诊部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做好发热患者的登记、留观、核酸检测等工作。

  三是要求急救中心严格落实救护车信息传递与反馈制度,因发热拨打“120”急救电话的,救护车要及时将发热患者转运至发热门诊并做好信息交接工作。

  四是对要加强对具有哨点性质的医疗机构的指导和监督,要开展定期检查和随机暗访,督促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哨点”的敏感性,严格责任倒查制度,坚决防治因职责落实不力导致的疫情扩散。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