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指南的通知 下一篇: 我国科研人员发现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治...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全球洗手日丨10城联合发起“洗手抑菌、童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2019-10-15
来源: 医卫界传媒
10862
1
2019年10月15日正值全球洗手日,以“洗手抑菌、童享健康”为主题的手卫生宣传活动在全国10座城市同步开展,近2000名小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在医务人员的带领下齐做“洗手操”。

  

  2019年10月15日正值全球洗手日,以“洗手抑菌、童享健康”为主题的手卫生宣传活动在全国10座城市同步开展,近2000名小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在医务人员的带领下齐做“洗手操”,并用小手绘制出一幅幅创意十足的“手掌画”长卷,在寓教于乐中获得健康知识。

  本次活动是“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手牵手卫生项目”开展的大型宣传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司指导、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支持,得到了滴露品牌的公益支持。

  活动共联合北京市、太原市、济南市、郑州市、武汉市、长沙市、成都市、西安市、兰州市、昆明市10个城市,走进了10所幼儿园、小学。

微信图片_20191015193459_副本.jpg

▲“小手彩绘节”启动现场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人大附中石景山学校校长刘彦,项目宣传大使、著名演员张晓龙出席北京主会场宣传活动并致辞,项目支持单位、公益支持单位、媒体及人大附中石景山学校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今年10月15日是第12个全球洗手日,旨在响应联合国改善人口卫生状况的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经常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和文化。

  研究表明,养成经常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对于预防疾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表示,活动以全球洗手日为契机,旨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样的传播活动,帮助儿童提升卫生意识,养成良好手部卫生习惯,减少疾病的发生和传播。

  他呼吁,学校加强健康教育,倡导每位学生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微信图片_20191015193936.jpg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致辞

  人大附中石景山学校校长刘彦表示,让孩子们“讲卫生,爱干净”,从小时养成、从小事注意、从细节培养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也应该是学校教育内容中的重要一环。

  她衷心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这样有价值的教育活动中。

微信图片_20191015193941.jpg

▲人大附中石景山学校校长刘彦讲话

  项目宣传大使、著名演员张晓龙感言:“拥有健康的体魄是一生宝贵的财富。”

  他激励现场学生要养成健康生活卫生习惯,从正确洗手开始,为自身筑起健康防线。

  并与项目宣传大使、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悦悦,卫生专家一起发起了“洗手抑菌,健康从点滴出发”的倡议,引发现场学生的热烈响应。

微信图片_20191015193945.jpg

▲项目宣传大使、著名演员张晓龙发表感言

  公益支持方滴露品牌代表表示,作为拥有超过87年历史的英国专业除菌品牌,一直秉承着“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理念,研发更适合中国卫生健康状况的消毒液、衣物除菌液、洗手液等除菌产品,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91015193949.jpg

▲滴露品牌代表讲话

  秋冬季节是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加强手部卫生是预防此类疾病发生和传播的有效方式。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图片展示、现场示范、互动教学等形式,生动地向学生们展示了“正确洗手,赶走细菌”的相关科普知识,学生们在愉悦的氛围中,收获了健康与快乐。

  在医务人员的带领下,全国10座城市的近2000名小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齐做“洗手操”,迸发出无限活力。

  “小手彩绘节”是此次活动的又一大亮点,孩子们发挥天马行空的创造力,用一双双小手蘸上七彩颜料创作出6米长的巨幅手掌画,场面尤为壮观。

  据悉,“小手彩绘节”活动还将延续到线上。10月15日-10月21日期间,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均可积极报名上传自己的绘画作品参加线上评比,主办方将根据网络票选结果,公布获奖名单并发放精美奖品和证书。

微信图片_20191015193954.jpg

▲“小手彩绘节”活动现场

  据悉,“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是为配合“健康中国行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而实施开展,其子项目手牵手卫生项目在滴露品牌的公益支持下,将通过开展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发放卫生知识宣传材料、物资捐赠、卫生设施捐修等方式,提升妇女儿童,特别是贫困地区妇女儿童的卫生意识,帮助他们养成卫生健康行为。

  

  编辑:高雅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