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武汉市江岸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之二) 下一篇: 加强学习,不断完善慢病管理服务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2019年6月,相约中国慢病管理大会10周年
2019-01-25
来源:原创
13546
9
中国慢病管理大会是我国慢病管理领域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2010-2018年,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司局的指导和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大会成功举办了九届,近三年每年参会人数均超2000人,成为广大慢病工作者和相关行业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平台。十年坚守,初心未改,今年的大会更将带来一场别样精彩的学术饕餮盛宴:

  

十载坚守?初心未改

 微信.jpg

  6月,相约中国慢病管理大会10周年

  为进一步推进慢病管理学术交流,发挥中国慢病管理大会交流平台作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和慢病界拟定于2019年6月13-1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联合主办“第十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暨国际慢病管理论坛”。

  中国慢病管理大会是我国慢病管理领域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2010-2018年,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司局的指导和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大会成功举办了九届,近三年每年参会人数均超2000人,成为广大慢病工作者和相关行业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平台。十年坚守,初心未改,今年的大会更将带来一场别样精彩的学术饕餮盛宴:

借鉴国际经验、贡献中国智慧

1.jpg

  秉承“创新与实用”原则,内容设计紧跟国家政策,紧扣时代脉搏,紧密联系实际是历届大会的重要特色。大会十周年之际,更是立足国家全面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时代大背景,推进健康丝绸之路建设,通过大会推动在慢病防控领域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借鉴国际经验、贡献中国智慧。拟邀请国内外高级别政府管理者、政府间国际组织代表、慢病防控领域权威专家(包括多位院士)、基层代表、产业代表等出席交流研讨,通过开展学术交流、举办慢病适宜技术展览和科普讲座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方式,融合国内外更广泛的力量共同抗击慢病,维护和保障公众健康。

回顾坚韧过往、期许崭新未来

2.jpg

  过往十年,是我国慢病防控砥砺奋进的时期,在新时代新阶段形势下,我们的慢病防控工作依然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认真总结回顾过往经验对于科学谋划未来意义重大。基于此,本届大会将以“回顾与展望——新时期?新需求?新对策”为主题,并将之贯穿于会议重点模块中。以14日主论坛为例,既有对国内经验的回顾总结(如:我国慢病防控发展十年历程及成果),又有对未来的崭新期许(如:卫生、教育、体育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对于慢病防治新策略的解读与探讨);既有多国经验的回顾分享(如:多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关于慢病防治经验的分享),又有国内外数位大咖的前瞻展望(如:多位临床院士、权威人士有关重点慢病防治的思想洞见与展望);既有城市管理者的经验回顾与未来路径探讨(如:多位国内外城市市长对慢病防控融入健康城市规划建设话题探讨),也有社会企业投入慢病防控的实践和倡导,更有新时期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慢病管理的实践现状及前景展望。

  

人群量身定制、广覆盖接地气

3.jpg

  与历年相比,本届大会内容设置更加丰富多样且针对性、实用性极强。除了热点纷呈的主论坛外,15日分论坛按照人群细分,拟设立面向综合医疗机构、县域医疗机构、基层医疗机构、疾控、健康教育、产业等行业人群的慢病防治相关主题分论坛;同时结合慢病防、治、康、管融合需求,拟设立与慢病管理相关的泛血管疾病、糖尿病、呼吸疾病、康复与运动干预、控烟、安全用药、中医药防治、环境与健康、营养与健康等多个“接地气”的论坛,引入领域内最前沿、最实用的理念与技术,确保与会代表都能通过针对性地交流学习从中切实受益。

  此外,为了促进交流合作,大会还将开展系列展览展示活动,面向公众展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成果、各地慢病防控工作经验及相关机构、单位开展慢病防控的案例、模式和技术,以及慢病相关产业(药品、器械、信息化、养老康复、健康管理、运动健康等)发展和成果。同时继续开展专家科普大讲堂、微运动等高人气的大会传统活动。

  让我们相聚于此次盛会,集思广益,融合更广泛的力量共同抗击慢病,齐心协力开创新时期慢病防控新格局,为维护和保障公众健康贡献力量。应对慢病,我们在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110104432.jpg

  
1 条评论
  • 周义
    携手努力
    234245008
    回复
    取消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