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冬季多吃花生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下一篇: 山路上的一道彩虹——穿梭于大山深处的“健...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震惊!垃圾食品或引发抑郁
2018-11-27
来源:
11038
2
世界卫生组织进行的全球疾病负担调查估计,到2020年抑郁症将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后的第二大疾病,抑郁症严重的危害到人类的健康。 饮食在抑郁症形成和防治中扮演的角色逐渐受到关注。经常食用人工合成食品或“垃圾食品”的患者会比饮食均衡的患者表现出更多的抑郁症状。 有专家统计抑郁每年给我国造成约数亿元损失,其中包括生产力下降以及疗养费。最近研究发现,吃过多的垃圾食品会增加抑郁症风险!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便能有效预防抑郁症! 波士顿的经神病专家、《抑郁症突破新解决方案:用营养、饮食和补充剂控制你的请绪》一书的作者詹姆斯?M?格林布拉特说:“很多年前我们就知道,像碳水化合物等特定食物会给人带来好心请。许多研究告诉我们,饮食不合理会引起多种经神疾病,包括抑郁症。” 研究人员认为健康的饮食对健康有防护作用。Eric Bruuner博士说:“生活方式各种各样,比如锻炼身体很重要,但是现在看来饮食则发挥着它独特的作用。”富含抗氧化剂的果蔬可防止抑郁,西兰花、卷心菜、菠菜、扁豆和鹰嘴豆中的叶酸也有同样的作用。多吃鱼防止抑郁可能是由于鱼肉中高含量的不饱和脂肪酸。然而,抗抑郁这一效果也可能是由于来自不同食物的多种营养物质“整合在一起”产生的,而不是由于单一的营养物质。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富含精制谷物以及添加糖,体内食物血糖指数较高的人,得抑郁症的几率明显增加。另一方面,其中一些饮食能够起到保护作用,减少患抑郁症的风险,包括纤维、全谷类、水果、蔬菜、乳糖以及来自乳制品和牛奶的糖分,这些都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血糖指数。 尽管该研究作者不能确定两者直接相关,但他们指出过度摄取糖以及精制淀粉有可能增加患炎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这两者都和抑郁症的发展有密切联系。同时,这种食用垃圾食品的习惯可能导致体内胰岛素抵抗,从而使人们产生认知障碍,这恰好是诱发抑郁症的主要原因。

  

左天宇,解放军306医院,品牌质量管理办公室

 

1-1.jpeg


世界卫生组织进行的全球疾病负担调查估计,到2020年抑郁症将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后的第二大疾病,抑郁症严重的危害到人类的健康。

饮食在抑郁症形成和防治中扮演的角色逐渐受到关注。经常食用人工合成食品或“垃圾食品”的患者会比饮食均衡的患者表现出更多的抑郁症状。

 

有专家统计抑郁每年给我国造成约数亿元损失,其中包括生产力下降以及疗养费。最近研究发现,吃过多的垃圾食品会增加抑郁症风险!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便能有效预防抑郁症!

1-2.jpeg

波士顿的经神病专家、《抑郁症突破新解决方案:用营养、饮食和补充剂控制你的请绪》一书的作者詹姆斯·M·格林布拉特说:“很多年前我们就知道,像碳水化合物等特定食物会给人带来好心请。许多研究告诉我们,饮食不合理会引起多种经神疾病,包括抑郁症。”


研究人员认为健康的饮食对健康有防护作用。Eric Bruuner博士说:“生活方式各种各样,比如锻炼身体很重要,但是现在看来饮食则发挥着它独特的作用。”富含抗氧化剂的果蔬可防止抑郁,西兰花、卷心菜、菠菜、扁豆和鹰嘴豆中的叶酸也有同样的作用。多吃鱼防止抑郁可能是由于鱼肉中高含量的不饱和脂肪酸。然而,抗抑郁这一效果也可能是由于来自不同食物的多种营养物质“整合在一起”产生的,而不是由于单一的营养物质。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富含精制谷物以及添加糖,体内食物血糖指数较高的人,得抑郁症的几率明显增加。另一方面,其中一些饮食能够起到保护作用,减少患抑郁症的风险,包括纤维、全谷类、水果、蔬菜、乳糖以及来自乳制品和牛奶的糖分,这些都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血糖指数。


尽管该研究作者不能确定两者直接相关,但他们指出过度摄取糖以及精制淀粉有可能增加患炎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这两者都和抑郁症的发展有密切联系。同时,这种食用垃圾食品的习惯可能导致体内胰岛素抵抗,从而使人们产生认知障碍,这恰好是诱发抑郁症的主要原因。

 

1-3.jpeg

 

陶然教授研究发现,偏食或厌食极易导致某些维生素、矿物质或蛋白质的缺乏,增加抑郁症的发病风险。维生素C对机体内的氧化还原过程起重要作用,维生素C的缺乏会影响酪氨酸和苯丙氨酸的中间代谢,而酪氨酸是生产去甲肾上腺素的原料,去甲肾上腺素是机体内重要的神经递质,它的下降可引发抑郁症。其次,叶酸缺乏会干扰儿茶酚胺和5-羟色胺的合成从而引起抑郁症。偏食、糖类食品摄入过多等可导致维生素B1缺乏,从而可引起抑郁、易激惹、情绪不稳等症状。另外,体内色氨酸可转为烟酸,而营养摄入不足或缺乏均会使烟酸缺乏,导致明显的抑郁状态。偏食或厌食会导致锌、铁等人体内重要的微量元素缺乏,导致内分泌腺结构异常和神经系统功能紊乱,最终导致抑郁症的产生。



来源  医学科普顾事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