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宁夏七举措促健康教育落地 下一篇: 《2018中国心力衰竭诊断和治疗指南》发...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第29届长城国际心脏病会在京开幕
2018-10-12
来源:
10829
0
10月12日,“第二十九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10月12日,第二十九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长城会主题是“健康心脏,奋斗人生”,大会共设置507场会议,培训工坊30场,专题会议35场,与国外15个学会及组织举办54场联合论坛,参与学术任务的国内专家2000余人,国际专家及参会者300余人,论坛数量之多、专家阵容之大,堪称历届长城会之最。

2018-10-12_222644.jpg

长城会致力提升心血管临床服务能力

2018-10-12_222535.jpg

 大会主席张健教授

虽然近年来,中国心血管病防治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如高血压管控不力、急性心梗救治中急诊PCI比例不高、房颤抗凝治疗率差异大、心衰指南推荐药物应用不足等。大会主席、阜外医院张健教授表示,面对这一现状,长城会愿意肩负改观现状的责任努力提升中国心血管医师的临床服务能力。张健主席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长城会为此作出的诸多工作。

为提高全科医生心血管病防治能力,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启动全科医师心血管疾病防治能力提升项目”,设立全科医师论坛,每年在全国举办培训20余期。长城会从2017年起首创县域医疗急诊PCI转播,201866家医院参与急诊PCI手术转播,推动急性心梗救治理念与技术的普及。在线长城会提供365不间断的网络教育培训,与ACC合作开展在线研讨会每年出版《心脏病学实践》及ESC口袋书指南中文版,深受广大医师欢迎。为了更好推动和引领科技创新,2018,长城会设立临床最新研究专场,展示最新研究进展和技术创新成果,与AHA/BCVS合作,培养青年研究者。城会与众多国际知名心血管学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不断交流,汲取宝贵经验。

长城会与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培训项目”合作,培养能够独立操作、综合素质较高的心血管介入医师;与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心血管病学能力提升工程”合作建立心血管医师能力考评和认证平台,建立心血管病诊疗数据库与质量评估体系,改进临床服务质量。

在公众健康教育方面,长城会始终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传播健康理念提高全民健康意识。与AHA合作开展急救CPR培训项目,增强公众自救互救意识与能力

新时代、新使命长城会以服务人民健康为中心

2018-10-12_222608.jpg

 五洲国际心血管会议主席魏永祥教授

2018年,五洲国际心血管会议(五洲会)再次与长城会联手五洲会大会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院长魏永祥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两会再次联手,是内涵的丰富和外延的扩展希望我们打破门户之见,打破文人相轻,联起手来共同防控心脑血管疾病。

2018-10-12_223102.jpg

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致辞

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称长城会是有品位有特色的学术会议,值得大家20多年来满怀热情地追随。他总结了长城会3个鲜明的特点:定位明确组织结构强会议主题和内容设计新颖合理满足医患需求。张雁灵会长希望长城会继续保持在心血管疾病防治新理念、新技术传播上的传统优势,为我国广大心血管医师的继续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并进一步完善与心血管专科医师、县级医师以及全科医师的合作,帮助基层医生提高心血管病的防治能力,为分级诊疗落地贡献力量;还希望长城会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进一步拓展影响力,继续为传播健康理念和医学知识提供高效的学术交流和服务。

2018-10-12_223356.jpg

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陈剑主任

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陈主任表示,在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下,长城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服务人民健康为中心,继续秉持开放、创新的理念,把握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的机遇,特别是大数据、云计算移动通信机器人、新一代人工智能等。这些科技成果与心血管病科技融合定能大大助推我国心血管病科技的创新发展。

2018-10-12_222550.jpg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院士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王陇德院士代表预防医学界特别感谢长城会对中国心血管疾病预防做出的贡献,也感谢各位中外专家在长城会期间,为传播科学的医学理念和技术付出的辛勤劳动。他指出,心血管病已成为重大健康威胁和全民健康发展道路上最主要障碍,有效防控心血管病发生与流行还有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要做。


开幕式最后,还为在心脏病学领域做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颁发了长城青年医师奖、长城控烟先锋奖杰出心血管研究奖等。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