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37岁男子突发脑梗!无高血压糖尿病,无烟酒嗜好,医生找到了祸根 下一篇: 脑梗治疗的基本用药有哪些,有什么副作用要...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防治
突发脑梗后,赵叔又活了33年,至今无恙!他到底吃了哪3种药?
2021-07-08
来源:王药师心血管讲堂
11489
0
脑梗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一是病死率高,二是致残率高!这两项就能让老人担惊受怕!其实,最让人担心的还是复发!因为有过经历,所以更加担心

  

脑梗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一是病死率高,二是致残率高!这两项就能让老人担惊受怕!其实,最让人担心的还是复发!因为有过经历,所以更加担心!

可现实生活中,有些脑梗患者,却能做到不复发!至少赵叔,已经做了33年了!已经是长寿人群,和普通人没有什么两样!

山东青岛的赵叔,在43岁时,被查出了高血压。当时因正值中壮年,所以没当回事,没有吃药!可血压越来越高,直到他头晕而倒,这才把高血压重视起来!

虽然坚持吃了降压药,但平时的饮食习惯也不重视,生活习惯也不改善,吸烟酗酒,自己的精神舒坦了,可也把自己的身体给害苦了!

经过长时间的高压损伤,在赵叔53岁的时候,终于得到了报应!赵叔突发脑梗,当时还在路边!幸亏好心人及时拨打了120,这才保住了生命!

经历此事后,赵叔的身体和精神一下子衰弱起来!大家都以为,赵叔也活不过10年了!可后来的事,谁也没有想到,赵叔越活越滋润,硬是活过了10年,又挺过了20年,现在已经活过了33年了!

经历了脑梗,赵叔是如何做到的呢?这首先要感谢的就是赵叔的主治医生!

既然已经发生了脑梗,那只代表过去!现在要做的就是降低复发率!主治医生告诉赵叔,脑梗死的二级预防,都是有正规方法可执行的!只要坚持吃药,改善饮食和生活,一定可以预防脑梗的复发!

519.jpg

医生给了信心,接下来,只需要赵叔遵医嘱即可!主治医生给了赵叔哪些医嘱呢?

一、认真服用3种药

在医生的指导下,赵叔服用的药物有地平类降压药、他汀类药物和抗血小板类药物。地平类药物是最常见的降压药物,而赵叔服用的是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安全、平稳、副作用小!在用药初期,也出现过面部潮红的症状,但很快在医生的指导下,副作用消失!这也更加坚定了赵叔用药的决心!

虽然赵叔最初只是查出了高血压,但在脑梗后,医生才发现,赵叔也是高血脂患者!胆固醇升高是导致脑梗的一个重要因素,必须要降血脂!他汀类药物是国际上治疗高胆固醇血症的理想一线用药,而医生给赵叔选择的药物就是辛伐他汀。脑梗患者要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降到1.8mmol/L以下!

阿司匹林,作为长期二级预防脑梗的一线用药,能够抗血小板凝集和释放,改善前列腺素与血栓素A2的平衡,预防血栓形成。这是心脑血管病患者的常用药!但它的副作用,如胃肠道不适,也是经常出现的!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以选择肠溶片或者采取降低药物剂量的方法,避免恶心、上腹部疼痛等副作用。

二、改善饮食

赵叔自从突发了脑梗后,再也不敢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了!他开始听从医生的指导,选择低脂、低糖、低盐饮食,多吃蔬菜水果!

在饮食的量上,也开始注重七分饱!这也为他减轻体重,并达到标准体重做了铺垫!

三、改善生活方式

在生活方式里面,赵叔最难做的就是戒烟戒酒!毕竟这都养成了习惯,还上了瘾!想戒掉,可不是件容易事!赵叔是经历过生死的人,而死亡面前,所有的瘾和习惯,都是可以戒掉的!

经历了4年时间,赵叔才完全做到了戒烟戒酒!其中的辛酸,也只有赵叔自己知道!但看到现在的结果,赵叔一定庆幸自己当初这么做!

正是因为坚持用药、改善饮食和生活方式,赵叔的脑梗没有复发过!在此,也提醒患者,高血压一定要积极治疗,切勿像赵叔一样,直到突发了脑梗才觉醒!要知道,并不是每一个高血压患者,都能像赵叔一样幸运!


温馨提示

第十一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将暨医养结合发展论坛7月将在郑州召开,目前大会参会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让我们共聚古都郑州,共同为中国慢病管理和老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欢迎扫码或致电大会组委会报名

会议合作:

陈老师 :010-64243004  13811298268

参会报名:

赵老师 :010-64440696  15901170986

长按(识别)下方图中二维码,进入大会报名通道

大会微信扫码页面.jpg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