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有一种剧痛叫做带状疱疹,这几类人容易被盯上 下一篇: “猛回头”伤血管是真的?这些行为可能令血...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防治
出现胃出血时,会有哪些表现?
2022-05-06
来源:医说养生
13326
0
慢病界:这3个因素或引起胃出血,需重视!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不少人会出现胃出血的情况。在出现胃出血时,患者会表现出呕血,并伴有发烧、恶心、血压变化等症状。


严重时,甚至会导致静脉血管爆裂,从而诱发大出血,严重影响患者的健康与生命。


但是,仍旧有很多人不知道胃出血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胃出血是怎么回事?

胃出血也被称为上消化道出血,是一种以呕血为主要特征的现象。患者会呕出颜色较深的血液,由于血液在胃酸作用之下,会形成正铁血红素,从而使患者呕出棕褐色的血液。


如果出血量较少的话,血液在经过肠道时,会与硫化物结合而形成硫化铁,从而导致颜色发黑,就会使患者排出黑色、粘稠、颜色发亮柏油样粪便。如果出血量较多的话,患者在排便时还会出现便中带血的情况。


在出现黑便、便血、呕血等症状的时候,大部分患者还会表现出食欲下降、腹部胀痛等一系列胃肠道疾病症状。


如果呕血情况严重的话,还有患者会出现反复发烧的现象,并且伴有头晕、心慌、心悸、恶心等失血过多症状。严重时,甚至会使患者昏厥


由此可见,胃出血是一种较为严重的胃部病变。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胃出血的工作。


那么,到底是哪些因素引起胃出血的出现呢?


一、胃、十二指肠溃疡

40%以上的胃出血,是因为患有胃溃疡以及十二指肠溃疡导致。胃部和十二指肠黏膜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溃疡现象,很容易发生破裂出血现象。


尤其是在进食一些较为辛辣、寒凉、粗糙食物的时候,胃部和十二指肠黏膜会受到食物的刺激,导致溃疡面受到强烈摩擦,就很容易发生局部出血的情况。


如果胃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出现饮酒行为的话,胃部当中的血管就会发生扩张充血的情况,导致血管破裂,就会发生胃出血现象。


严重时,甚至会使人的口鼻当中喷射出血液。另外,如果患者受到强烈撞击的话,或者是出现情绪暴躁的时候,会使得胃黏膜快速收缩。导致血管破裂,从而发生胃出血的情况。


二、食管胃底静脉曲张

对于患有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患者来讲,如果没能够得到科学规范治疗,导致症状加重的话,就会使得食管胃底的静脉曲张发生严重的破裂出血现象。那么,就会使患者出现明显的呕血或者是便血现象。


三、胃癌

大部分胃癌患者在早期,并不会出现胃出血的现象。但如果胃癌在发病之前出现了明显的胃溃疡现象时,患者在早期也会出现胃出血的显症状,比如患者会排出黑便或者是便中带有血液


一旦胃癌进入中晚期,胃部黏膜会受到强烈的损害,从而引起严重的胃出血现象。并且会伴有消化不良、胃部胀痛,以及厌食、身体消瘦等症状。


总而言之,胃出血是一种较为多见的胃部病变,一般是由于患上一些胃部疾病导致。


除了以上三种疾病很容易诱发胃出血之外,如果患有严重的食管炎、食管癌胃部肿瘤,或者是一些肝胆胰疾病的时候,也会导致出现胃出血现象。


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一旦出现黑便、便血、呕血以及一系列身体不适症状时,必须快速前往正规医院就诊。


然后根据病因给予相对应治疗,才能够最大程度维护自身健康。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