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资讯 > 政策
新型降糖药生产企业主动调价,降幅达64.5%,可惜没纳入医保
2021-02-26
来源:孙医生讲糖
11423
  

胰岛素等生物制剂的谈判尚未开始,新型降糖药物GLP-1受体激动剂的降价已经开始,这次不用政府谈判,企业已经开始主动调低价格。

陕西省药械采购平台发布公告,长效GP-1受体激动剂度拉糖肽的价格从840元降低到298元,降幅超过64.5%。

新型降糖药生产企业主动调价,降幅达64.5%,可惜没纳入医保

企业主动调价,是想通过价格争夺市场,对其他同类药物进行阻击。这也说明了我国的糖尿病市场广阔。

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的发布,对GLP-1受体激动剂药物是个很好的推动。

目前我国的7款GLP-1受体激动剂获批上市,艾塞那肽、贝那鲁肽、利司那肽为短效,利拉鲁肽、注射用艾塞那肽微球、度拉糖肽、聚乙二醇洛塞那肽为长效制剂。

GLP-1是肠促胰素,由人体胃肠道黏膜分泌,GLP-1受体激动剂类降糖药物是目前最畅销的降糖药之一,可以减少食物摄取和延缓胃排空,有利于控制体重,降低血糖,可以保护胰岛β细胞功能,低血糖事件发生较少。

不得不说,我们国家的医保覆盖人群最为广大,慢性病药物的报销范围也非常广泛,在5年以前,近2000元1支的艾塞那肽就纳入了医保报销。

在给病人开具这种药物的时候,我都不由地感叹,我们国家的医保政策真是好啊!我们的国民收入是真的提高了啊!

因为即使报销,每月光艾塞那肽这一种药物,就需要花费近1000元,在我这样的工薪阶层来说,也觉得是个比较大的负担。

度拉糖肽类的药物,如果能够纳入医保报销范围,那么每月费用大概就是100多块钱,可以想见,基本的收入家庭都能够承受。

新型降糖药物的降价,将会让这些药物成为糖尿病人的首选药物,那么我们选用降糖药物的首选可能就会和全球降糖药物选择的趋势一样,更倾向于选择这些疗效好、安全、方便的降糖药物。

利拉鲁肽、利司那肽和艾塞那肽已被纳入医保目录。可以想见度拉糖肽等药物纳入医保也是指日可待。


0 条评论
慢病界 经卫宣办批准 - 中健刊函:【2011】4号 |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85420号-2 技术支持博乐虎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