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数字医疗让健康服务更优质可及 下一篇: 久杀不灭的幽门螺杆菌有了新克星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技 > 科技前沿
国内首个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获批上市
2019-12-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10928
0
12月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批准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商品名:安可达)上市注册申请。

  

  12月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批准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商品名:安可达)上市注册申请。该药是国内获批的首个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主要用于晚期、转移性或复发性非小细胞肺癌、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的治疗。

抗癌药2.jpg

  贝伐珠单抗是利用重组DNA技术制备的一种人源化单克隆抗体IgG1,通过与人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结合,抑制VEGF与其受体结合,阻断血管生成的信号传导途径,抑制肿瘤细胞生长。作为抗肿瘤血管生成的重要药物之一,贝伐珠单抗被应用于多种恶性肿瘤的治疗。

  罗氏原研贝伐珠单抗Avastin于2010年在中国获批,商品名为安维汀。2018年,安维汀全球销售额为68.49亿瑞士法郎(折合69.17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销售额突破20亿元。

  此次获批的贝伐珠单抗注射液是由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申报,是国内首家以原研贝伐珠单抗为参照药、按照生物类似药途径研发和申报生产的产品,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国家药监局按照优先审评审批程序批准该品种上市。本品的获批上市将提高该类药品的可及性,为国内患者治疗提供了新的选择。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