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早上醒来,身体若出现这些症状,可能是在求救!千万别不当回事 下一篇: 颈椎病竟然与口腔清洁有关?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老年痴呆提前34年竟有征兆!快看看锻炼大脑的9个秘诀是什么
2021-11-08
来源:三甲传真
10818
0
一个人在有老年痴呆症状的前34年,大脑其实就有了变化!

  
一个人在有老年痴呆症状的前34年,大脑其实就有了变化!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90名40岁以上志愿者进行追踪研究发现:在老年痴呆症症状出现的前11~15年,就会认知障碍迹象发生。影像学检查还发现,症状出现前3~9年,内侧颞叶改变发生变化,而内侧颞叶与记忆相关。该研究刊发在《Front. Aging.Neurosci.》杂志上。因此,有专家建议,年过40岁,就要开始有意识地预防,并时刻关注自己身体和心理上的变化。

老年痴呆,又叫阿尔兹海默症,也被称为上帝最恶毒魔咒。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比癌症还可怕。至今病因未明,没有药物可以治愈,只能缓解。
       
从小事开始遗忘,到最后忘了自己是谁,失去认知、思考、自理能力的同时,还可能有攻击性,乱骂、乱打,对自己和家人来说,都是悲剧。       

3秒钟,

我们只能眨眼2次,

但是3秒钟,

全球就会增加一位新的确诊病例




在我国,再过几年,一对夫妻赡养的4位80岁以上老人中,就将有一位是阿尔茨海默病患者。

       

更可怕的是,科学研究发现,一些所谓的好习惯,其实可能是老年痴呆的元凶。    








01 清淡饮食
       

  医生常说“吃清淡点”,但是清淡到底是指什么?很多人走向极端,将清淡饮食等同于长期吃素,甚至油和盐都不敢吃。

 


如果长期吃素,会导致虚弱无力、面色苍白、容易疲乏、精神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严重缺乏营养时,甚至会造成老年痴呆、结石、骨质疏松等疾病。


       


尤其是老年人群,应特别注意营养。常吃鱼、禽、蛋和瘦肉类等优质蛋白质,保证蔬菜、水果摄入。糖和盐要控量,但是一点不吃对身体更不利。       






02 太爱干净
     


英国剑桥大学的莫莉-福克斯博士及其同事对192个国家的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卫生条件和设施更好、城市化更高的国家,认知障碍症发病率也更高。其中,卫生设施好的国家,认证障碍症发病率高出33%。

       

经常消毒,经常使用抗菌类药物,从不接触大自然……当生活环境太过洁净,也是对生态平衡的破坏。 








03 睡得太足




睡少了不好,睡多了也不好。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药学院和美国癌症学会花了六年时间调查了100万人,结果发现:成年人睡眠时间在6.5-7.4小时之间,死亡率最低。睡眠超过8小时的长睡眠者,中风的可能性增加到了146%。
                                    
美国弗雷明汉心脏研究人员发现,每天睡眠超过9个小时的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两倍于平均水平。


       

不过假如你一直都必须每天睡9小时以上才舒服,那没必要故意更改作息,若是为了赖床,或是突然莫名每天昏睡9小时以上,前者就要克服自己的惰性,后者就得去医院了,因为昏睡是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状。  


[ 最全老年痴呆防治手册 ]


2大误解

1.老年痴呆是自然衰老错!它一种疾病;    

2.老年痴呆完全无药可医错!吃药可以缓解进程,提高生活质量。     



5大陋习请远离


1.抽烟;

2.吃东西狼吞虎咽; 

3.吃饭吃很饱; 

4.饮烈性酒;

5.使用铝制的炊具和餐具。   


9个锻炼大脑秘诀


1.房间多挂照片,回忆快乐;

2.建立“记忆中心”。准备一个橱柜或桌子,放上所有重要的东西,比如钥匙、门禁卡、病历、药物,巩固记忆,减少健忘;
3.闭着眼睛找灯开关,调动多种感官做同一件事可以锻炼自己的神经系统;
4.手里转核桃,刺激手上穴位;
5.学门乐器做大脑操;
6.常吃菠菜,德国乌尔姆大学研究发现,富含抗氧化剂的菠菜可以降低患阿尔兹海默症几率。不过吃之前要焯一下;
7.学一门外语;
8.适量吃点鸡肉;
9.每天散步20分钟。       



10大早期症状预警


1.记忆力衰退,记不起眼前或短期内发生的事;

2.处理熟悉的事情出现困难;
3.语言表达产生困难;
4.丧失时间观念与方向感,甚至会迷路;
5.判断力与警觉性降低;
6.理解力或安排事务的能力下降;
7.常把东西乱放在不适当的地方;
8.情绪发生剧变,动辄发怒;
9.个性改变;

10.失去活动力,无法照顾自己。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