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南京这波疫情来势凶猛,疫情规模会超过今年的广州吗?看专家分析 下一篇: 建党百年交出亮眼全民健康答卷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南京连夜对全体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此次疫情源头或已初步锁定
2021-07-23
来源:澎湃新闻
10961
0
据7月22日《南京日报》报道,截至7月21日晚8时,南京禄口机场保洁、地服等重点人员核酸采样检测全部完成,江宁区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采样148万人

  

据7月22日《南京日报》报道,截至7月21日晚8时,南京禄口机场保洁、地服等重点人员核酸采样检测全部完成,江宁区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采样148万人、覆盖77%左右的常住人口,其余各区全员检测有序展开;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初步锁定感染来源,为流调溯源提供了有力支撑

1.png

此外,从21日傍晚,南京各区已组织医务人员连夜为辖区内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目的是尽快实现南京全市范围内的所有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

在21日中午南京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通报称,7月20号上午,南京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禄口国际机场防疫专班的报告,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例行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了有混检9份样品为阳性,样本均是机场保洁人员。

据胡万进称,经复核与专家组诊断,总共发现了17例阳性,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其中4个为轻型,5个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还待进一步诊断。

记者注意到,南京市卫健委主任方中友在会上表示,17日阳性患者均为在机场工作的保洁人员,在航班上从事服务,此次疫情源头还在追查当中,与境外病例关联比较大。

根据21日上午南京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号)》,自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

当日晚间,南京再次调整个别区域的疫情风险等级。南京市卫健委官网发布的通告称,自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禄口街道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茅亭小区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自7月21日下午开始,南京对全市常住人口、来南京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连夜不休。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