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九价HPV疫苗为何“一针难求” 下一篇: 央视曝光:支架降价后,有些医生开始滥用球...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产业
2亿多老人的健康养老需求如何解决?答案在这里!
2021-06-15
来源:慢病界
11115
0
促进健康老龄化对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实现健康中国战略有重要意义。近日公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64亿

  

促进健康老龄化对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实现健康中国战略有重要意义。近日公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64亿,占总人口的18.7%,与2010年相比上升了5.44个百分点,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一只脚已经踩上了“深度老龄化”的门槛,老龄工作显得愈发重要。

791.jpg

我国老龄健康问题凸显

伴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进一步加深,我国老龄人口健康问题逐步凸显。据中国老龄协会今年5月发布的《认知症老年人照护服务现状与发展报告》:目前我国老年人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超过1.8亿老年人患有慢性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在参加2021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时曾指出,1/5的老年人患有三种及以上的慢性病,存在多病共患、多病共存的情况。

面对老年人群日益增长的医疗养老服务需求,单一的医疗服务或养老体系已经无法适应老年人健康需求。为推进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改善生活质量、实现健康老龄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作出一系列有关医养结合的重大决策部署,医养结合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服务模式已被证实是处理现阶段难题的有效途径之一。近年来,各地积极探索开展医养结合服务,取得显著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和完善的问题,比如服务专业人才匮乏、服务内容层次较低等问题尤为突出。

吹响行动号角共助老龄健康

老龄化进程超出预期,新形势下老龄健康工作有哪些新的政策方向?医养结合该如何有效推进?老年医学学科建设有何新思路?基层专业能力又如何提升?2021年7月14日-16日,即将在河南郑州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暨医养结合发展论坛”上,我们邀请了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相关负责领导、老年健康领域权威专家学者、老龄健康产业实践者,解读老年医养结合模式提出的背景现状与发展趋势、健康中国行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的内涵,明确健康老龄化促进的政策与发展方向。并围绕医养结合与老年医学、医养康综合管理老年慢性疾病两大主题,深入探讨医养结合模式理论与实践、老年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临床医师与专业技术人才、医疗照护与养护人才)、智慧医养、基层专业能力建设、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等热门话题。此外,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还将携手相关单位正式启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吹响老龄健康行动的号角,未来在全国广泛开展系列落地项目,发挥学会资源力量助力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

目前大会参会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只等你来,共同为推进老龄健康事业聚心聚力!健康中国,我们共同行动!

欢迎致电组委会咨询大会事宜:

参会报名:赵老师 010-64440696  15901170986

会议合作:陈老师 010-64243004(传真)  13811298268

也可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直接进入大会官方报名通道:

大会微信扫码页面.jpg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