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河北固安:12日起全县居民实行7天居家隔离 下一篇: 沈阳:严防风险外溢 擅自出行引发后果将获...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地方动态
一图读懂|河北疫情有多少人在村里首诊?多少人咳嗽、发热?
2021-01-08
来源:澎湃新闻
10818
0
据河北省卫健委通报,1月2日至6日,河北累计新增确诊病例90例。这90例确诊病例分布于石家庄市及邢台南宫市,其中80人来自农村,涉及9个村庄。

  

据河北省卫健委通报,1月2日至6日,河北累计新增确诊病例90例。这90例确诊病例分布于石家庄市及邢台南宫市,其中80人来自农村,涉及9个村庄。据不完全统计,90例确诊病例中,44人曾在确诊前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22人因出现症状自行就医,其中17人是在村诊所、村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首诊。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流行病学家姜庆五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时表示,目前河北病例新增较快、且出现多点散发,可以看出病毒已经流行了一段时间,“河北疫情可能已经是三代以上的传播了,如果我们往前追溯,应该有一个共同的传染源,12月中下旬就开始传播了。”

对河北多个农村涉疫的情况,姜庆五认为,这说明公共卫生体系的“网底”出现了漏洞,“村医不是专家,也不能让他们诊断新冠,但他应该有上报的意识,并及时提醒患者去乡镇卫生中心的发热门诊就诊。”姜庆五介绍,现在各乡镇都设有发热门诊,可以接诊此类患者。

姜庆五表示,此次河北疫情暴露了我们在基层的防控漏洞,公共卫生体系的“网底”需补牢。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