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张文宏再发声:疫情第二波是必然的,至少做一年的打算,毒力不强反致命 下一篇: 十一能出去浪吗?张文宏:浪要100%正常...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84岁钟南山对三高、心肌梗死人群提出的建议,真是一针见血
2020-09-18
来源:腾讯健康
11093
0
84岁的钟南山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近期还被授予了“共和国勋章”,在新冠肺炎期间再次“挂帅出征”的钟南山院士,经历了60多个日日夜夜忙碌之后,依旧神采奕奕、身体健硕,表现得一点也不像已经84岁的老者,那是因为钟老有一套自己总结出来的养生经。

  

  84岁的钟南山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近期还被授予了“共和国勋章”,在新冠肺炎期间再次“挂帅出征”的钟南山院士,经历了60多个日日夜夜忙碌之后,依旧神采奕奕、身体健硕,表现得一点也不像已经84岁的老者,那是因为钟老有一套自己总结出来的养生经。

  随着三高和心肌梗死人群的不断增多,这两个问题也成为了当代人需要面临一大难题,如何能够更好的保护血管健康成为了新的命题,在一次论坛上,针对三高人群,钟南山院士基于自身调节的经验分享了几条养生建议。


       钟南山个人经验总结:轻伤立即下火线,出现问题应早医治

  这是钟南山院士从自己身上总结出来的经验,早在2005年5月,钟南山突然出现了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医院检查后发现是心脏发生了小面积的心肌梗死,幸亏发现的比较早,在接受了心脏支架手术后,心脏功能慢慢恢复了健康,所以身体一旦出现不适要尽早医治,避免延误病情。

  三高患者主要有这几个表现特征,早发现,早治疗。

  早期高血压病人表现为头痛、头晕,甚至后颈部发紧的症状,部分患者还会感觉记忆力衰退、疲劳乏力;早期高血糖患者的表现症状则是饭量增多、体重减轻等;早期高血脂患者则会出现容易感觉困倦疲劳、腿部抽筋、视力下降等症状。


       钟南山经验分享:对三高和心肌梗死人群的五点建议

  食不过饱

  针对三高人群,一定要严格控制饮食,钟南山院士建议每次只吃七分饱,长期吃的过饱会增加肠道负担,导致大脑早衰和三高问题,三高被称为“富贵病”的原因就是因为吃的太饱和吃的太“好”,平时饮食中可以多吃杂粮,少吃盐和红肉,降低动脉硬化的风险。

  保持运动

  锻炼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跟吃饭一样重要。钟南山先生一直保持着自己运动的好习惯,甚至卧室里都放了一台跑步机,每天不管多忙,都要跑一跑,保证自己每天的运动量,锻炼的习惯不单单让钟老看起来年轻许多,还让钟老身体康健,几乎很少生病。

  控制高血压

  把控血压可以有效控制多种心脑血管疾病,血糖血脂的健康都离不开血压正常的支撑,一部分高血压的产生是因为身体供水量的不足,所以喝水与保证心血管疾病的健康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高血压患者要做到科学、健康的喝养生菊花茶,可以很好软化血管,利于血压的稳定。

  菊花中,养护血管建议选择金菊源,金菊源被开封本地人称之为疏通血管的“清洁工”,内含有的很多元素对血管有帮助作用。

  硒元素:有"清洁工"的称号,进行补充,能促进受损血管内皮细胞更好修复;

  胆碱:能提升脂肪代谢效率,抑制脂肪和代谢垃圾的沉淀;

  类黄酮:充分灭活有害的自由基,对高血压、高血脂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热水冲泡一颗金菊源就可以饮用,每日一两杯即可满足身体需求。

  作息规律

  尽管钟老每天的工作比较多,但是生活作息却十分规律,基本上晚上11点之前睡觉,早上7点左右起床,每天中午再午睡30分钟左右,好的睡眠就是身体的加油站,身体气血充足,一些疾病自然不会缠身。

  保持良好心情

  心理健康决定了一半的身体健康,钟老建议平时焦虑抑郁的人群可以经常做一做深呼吸,通过深呼吸的方式帮助卸下压力,这种“深呼吸疗法”不但可以舒缓心情,还可以稳定心率,对血压高的患者也有帮助。

  除了以上几点,三高患者也要经常多吃绿色蔬果,多喝水多运动,血管才会越来越干净。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