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这些常见的心血管保养谎言,骗了国人几十年 下一篇: 陈薇院士:重组新冠疫苗能有效覆盖病毒变异...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被人民日报揭底的虚假医药广告表演艺术家,她的骗局几乎覆盖全国
2020-09-14
来源:腾讯健康
10873
0
今天在电视上某个频道看到了一则电视广告,声称自己的保健产品有多么多么的神奇,吃了之后不仅身体能得到很大加强,还能让老年人免受很多基础疾病的困扰......看完之后不得不说这年头像这样的假广告可是络绎不绝,现在的社会真的良心广告越发的稀有了。

  

  今天在电视上某个频道看到了一则电视广告,声称自己的保健产品有多么多么的神奇,吃了之后不仅身体能得到很大加强,还能让老年人免受很多基础疾病的困扰......看完之后不得不说这年头像这样的假广告可是络绎不绝,现在的社会真的良心广告越发的稀有了。

  看到节目中请到的所谓某某知名医学专家、中药传承人这些响亮的名头,我不禁想起了曾经电视广告上一个最为出名的老太太——刘洪斌女士,那可是广告界响当当的大人物。说起名字你可能不太认识,不过她上的广告你肯定看过不少。最神奇的是这位老奶奶真的全身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涉猎领域也是十分之宽广。

  你经常在电视广告节目上看到这位老太太不是在这个广告访谈中扮演高级营养师,就是在那个节目上饰演资深老中医,又或者是北大教授、某某医学院教授等,名号不可谓不响。不过在我们很多人眼中,年纪越大的所谓老中医可信度越高,真的是年纪越大越吃香,虽然年纪大也意味着经验丰富但也不是绝对。

  首先这位奶奶年纪颇大而且外表极富有欺骗性,给人感觉超级知书达理,好像就是很有知识内涵的学者。也因为外形特点经常上了各种宣传广告,殊不知这些优秀的人设竟然都是假的,后来被人民日报爆出来进行了批评。

  在当时很多广告节目上都会请来不少的所谓资深的中医、养生方面的专家来参加访谈,但明眼人都知道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产品打广告。而为了追求节目的可观赏性和真实性,他们往往会请来这些专家、教授、名人等亲临,好让大家相信产品的功能和作用。有的还会仔细给你讲解各种发病的病因,和所用药的原理,看起来好像是那么的一回事。

  而专家自然要有专家的样子,首先是年纪肯定要很大的,然后就是气质这块一定要拿捏得死死的,所以很多有这样气质的老太太和老头就会被请来上节目充当所谓的专家。而刘洪斌女士也正是凭借这种气质,经常成为这些节目上的常客嘉宾。

  在各大节目上刘洪斌女士可谓是神通广大,有的时候在西藏卫视上是苗医传承人,还宣传有祖上代代相传的灵药。有的时候又变成了河南台的“北大教授”,在糖尿病等方面颇有研究。最奇葩的是明明糖尿病对于甜食应该是忌食或少量的,但是其在节目上宣传用了药之后居然说“随便吃也没有关系”,的确是骇人听闻。

  在甘肃卫视一档叫做《名医养生堂》她又摇身一变成为了养生保健专家,在青海卫视又是某某中医世家传承人还推广“祖传活络水”。而且在很多大型疾病或是小型疾病方面,刘洪斌女士可都是专家,不仅给人看病、治病、养生、保健,还推广有美容、美白等,而身份都是类似专家、养生达人等。不得不让人好奇这位老奶奶究竟是何方神圣,有什么神功傍身吗?

  也因为多次在各大卫视的广告访谈上露面,被大众所熟知,甚至还有网友调侃这位老奶奶的热度丝毫不比一线小生们差。常年混迹各大中医访谈、养生访谈类节目,除了传授一些“神功经验”外最主要的就是推销相关的医药产品,而且效用被无限扩大。

  后来被爆出来刘洪斌背后其实也是商业资本的“形象代言人”,在她的背后一条成熟的产业链早已铺展开来,各个公司分工明确。有的公司负责包装接货,有的则负责接药商的代理,还有的负责群演的招募和设计,所以你看到的节目上那些什么身患重病被治好的大多都是托和群演。而像刘洪斌这样看似慈眉善目的老人,就被包装成了各个领域的专家、教授,最后拍出了这些片子用来推广产品达到销售目的。

  而总有些不知情的观众看了之后当真就去购买来使用,首先不管治不治得好病,有的因为这些不正规的医药产品还出现了很多不适和疾病。而刘洪斌推广的这些医药品、保健品大多都是被当地部门多次查处的,这位“知名专家学者”也被网友们戏称为“虚假医药广告表演艺术家”。后来还被人民日报点名批评过,他们就是一群招摇撞骗的骗子,可千万不要被他们的外表迷惑了。

  其实只要我们理智看待这些广告就不难看出这些所谓医药品的不合理之处,有很多的漏洞和错误,只是有的病人因为病急投医才会被她们钻了空子。希望大家还是要谨慎看待这些所谓的医学访谈、养生专访类节目,大多都夸大了药效,最好的方法还是去正规的大医院检查治疗,才是真理!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