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最全直播攻略来了!2020世界人工智能健康云峰会今晚19:00开幕 下一篇: GE医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轶昊确认参...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产业
重磅!李兰娟等18位院士专家将出席2020世界人工智能健康云峰会
2020-07-04
来源:慢病界
10763
1
 7月10日19:00全球首播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健康云峰会,聚焦公共卫生、生物医药、医疗服务及医疗标准四大主题,邀请国际组织机构高管、国内外院士学者、全球知名企业领导人等70余位业内专家,探讨如何解决人工智能落地过程中已出现的问题。丰富的内容设置、重磅的发布环节、人工智能医疗领域最新技术成果和应用分享,让整场峰会干货满满,惊喜不断。健康云峰会四大亮点,现在就来一睹为快吧!

  

1593855980385245.jpg

  疫情之下,人工智能为医疗行业带来了哪些变革?

  后疫情时代,如何更好利用AI技术实现分级诊疗,提高优质医疗服务可及性?

  5G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结合,将给未来医疗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和发展?

  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处在抗疫一线的医疗行业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日益成熟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此次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仍面对着诸多尚待解决的问题。

  7月10日19:00全球首播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健康云峰会,聚焦公共卫生、生物医药、医疗服务及医疗标准四大主题,邀请国际组织机构高管、国内外院士学者、全球知名企业领导人等70余位业内专家,探讨如何解决人工智能落地过程中已出现的问题。丰富的内容设置、重磅的发布环节、人工智能医疗领域最新技术成果和应用分享,让整场峰会干货满满,惊喜不断。健康云峰会四大亮点,现在就来一睹为快吧!

  亮点一: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指导,探讨全球人工智能医疗前沿趋势

  本次峰会在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的指导下,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海)有限公司、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ITU&WHO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焦点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上海东浩兰生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及36氪协办,GE医疗为峰会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将于7月10日19:00全球首播,探讨全球人工智能医疗前沿趋势。

  亮点二:70余位大咖嘉宾群星闪耀,18位院士专家观点碰撞,推动AI+健康新发展

1593856023435889.jpg

  为促进人工智能医疗产学研深度融合,本次峰会将连接国际组织、产业投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70余位业内大咖。其中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首席信息官  Bernardo Mariano、世界卫生组织WHO驻华代表Dr. Gauden  Galea、联合国大会第56届会议主席、前韩国总理韩升洙、国际电信联盟ITU标准局副局长Reinhard  Scholl、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朱秀梅、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邬惊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浩、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付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副院长余晓晖、副总工程师王爱华等近20位国内外政府机构高层,就人工智能医疗产业政策解析及标准制定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尅戎、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家鸿、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牛津大学执行校长Richard  Hobbs教授、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宋梁、德国国家科学院院士Thomas  Wiegand、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张元亭等10余位国内外院士专家,将围绕技术理论突破及前沿发展趋势等内容展开讨论。

  

  GE医疗、深睿医疗、安德医智、联影智能、东软医疗、健培科技、医准智能、汇医慧影、西门子医疗、点内科技、依图医疗、体素科技、卫宁健康、强生医疗、阿斯利康、爱尔博、傅利叶、晶泰科技、华为、珍灵医疗、数坤科技、科大讯飞、上海联通、森亿智能、腾讯医疗及强联智创等近30余家国内外顶尖企业,将展示最新技术应用案例及项目成果。

  此外,健康云峰会还邀请到著名主持人郎永淳倾情加盟,其对人工智能健康领域的深刻理解和感悟,必将助力峰会顺利召开,为峰会增添光彩。

  亮点三:1场开幕式+3场专题论坛+1场特色会议,精彩内容覆盖AI医疗全产业

  本次峰会由AI+健康开幕式,AI+公共卫生、AI+生物医药、AI+医疗服务3大专题论坛及AI+医疗标准特色会议构成,分别聚焦人工智能在公共疫情防控中的新应用、如何将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产业进行深入融合及探索国内外人工智能如何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问题等问题展开讨论。

  除主题演讲、成果发布和圆桌讨论等精彩内容外,更设置有战疫双侠高峰对话环节,由疫情期间颇具话题讨论度的网红专家展开对话,共同探讨《AI如何应对突发全球公共卫生事件》。

  Ÿ  AI+公共卫生:在此专题论坛中,国内医疗行业抗疫先锋企业高层将围绕公共卫生事件中的AI力量,发表主题演讲,讨论如何利用人工智能识别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威胁以及提高疗卫生服务的可及性和优化健康管理,展现全球抗疫中的中国AI力量。

  Ÿ  AI+生物医药:企业如何提升同制药企业的技术合作能力,如何持续进行数据积累和商业模式的构建,与会业界人士将结合国外AI+生物医药发展经验,探讨AI在药物、器械研发中的落地情况,展望未来发展方向。

  Ÿ  AI+医疗服务:与会医疗行业专家和AI产业界人士将就未来AI医疗行业如何在临床需求中不断挖掘新场景,拓展AI技术应用范围,使得其介入到诊断、治疗全流程中展开深入探讨。通过增加技术人员和医疗从业工作者的交流,使得AI发挥更大价值,进一步优化诊疗流程,提升就诊效率,实现智慧分级诊疗。

  Ÿ  AI+医疗标准:此次峰会AI医疗标准“闭门会+研讨会”中,将与知名行业专家共同剖析智慧化医疗器械领域现状,就技术发展趋势进行学术交流,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的科技创新和健康发展。

  整场峰会旨在推动医学人工智能发展及国际交流合作,推进AI医疗产业创新发展,加快AI医疗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助力全球卫生健康事业。

  亮点四:五场重磅发布,涵盖医疗平台建设、测评结果及产业白皮书发布

  峰会中将进行五大重磅发布仪式。

  Ÿ 人工智能抗疫产品(肺炎CT辅助诊断产品)测试结果发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相关要求,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的指导下,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组织下,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启动肺炎人工智能影像辅助诊断产品测试工作。此次峰会中,将发布测评结果,以此树立肺炎人工智能影像辅助诊断标杆企业,加快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在抗疫场景的深度融合和产品落地,为新冠疫情防控提供可持续高质量的技术支撑。

  Ÿ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医学人工智能委员会(中国智慧医院联盟)成立仪式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清华大学附属长庚医院发起成立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医学人工智能委员会(中国智慧医院联盟),旨在组建人工智能医疗产业合作平台,聚集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中坚力量及相关机构,支撑政府决策,推进产业发展。

  Ÿ MedNet全球医学人工智能科研平台项目启动仪式

  MedNet全球医学人工智能科研平台将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上海交通大学业务合作为基础,研究并学习ImageNet项目,构建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的MedNet,旨在实现数据质控、算法训练、模型优化、效果评估、应用示范、成果转化等服务,推进全球医学人工智能的科研创新。同时,世界卫生组织(WHO)驻华办作为MedNet公共卫生板块的倡议方,将依托联合国WHO&ITU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焦点组推动公共卫生AI数据库的建设。

  Ÿ 《2020世界人工智能医疗产业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36氪研究院在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全球人工智能健康峰会上,共同发布《2020世界人工智能医疗产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白皮书主要对世界人工智能医疗行业发展概况、发展政策、企业现状、技术现状等进行梳理,力求描摹全球人工智能医疗的发展全景图。重点研究人工智能在公共卫生、医院管理、医学影像、医疗机器人、药物研发、健康管理、精准医疗及医疗支付等八大应用场景落地情况。以此白皮书,进一步洞察人工智能医疗发展机遇及趋势,有针对性提出政策、商业、产品等方面的建议,以便更好应对新时代人工智能医疗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项挑战。

  Ÿ 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合作平台多项成果发布

  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不仅给生物医药器械领域发展带来新机遇,也给监管、产业带来了新风险与新挑战。2019年7月,由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14家单位共同发起,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合作平台成立,旨在统筹力量建立我国人工智能医疗器械领域转化应用。在成立一年后的今天,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合作平台的多项成果将在峰会发布。

  2020年7月10日19:00,邀您相约世界人工智能健康云峰会,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实践经验,问道产业发展。


3.png

扫描二维码,立即预约健康云峰会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