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COVID-19严重影响非传染性疾病卫生服务 下一篇: 世界卫生组织:2019冠状病毒病干扰了常...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国际动态
世卫组织叫停“神药”羟氯喹
2020-05-28
来源:北京商报
10653
0
总干事谭德塞宣布,世卫组织已经暂停了在临床试验中对羟氯喹的测试,数据安全检测委员会将进一步研究羟氯喹的相关安全数据。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疯狂“带货”之后,抗疟疾药物羟氯喹在全球怒刷了一波存在感,就连巴西总统也对这一药物青睐有加。不过,国际医学杂志《柳叶刀》和世卫组织都对此发出了预警,后者已经暂停了其临床测试。那些试图借羟氯喹吸金的制药商们,可能要更谨慎才行了。毕竟,羟氯喹的神药与否,与特朗普的卖力宣传无关,科学最终会给出答案。

timg (2).jpg

  辛辛苦苦以身试药之后,特朗普的“带货”还是翻车了。当地时间25日下午,在世卫组织的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上,总干事谭德塞宣布,世卫组织已经暂停了在临床试验中对羟氯喹的测试,数据安全检测委员会将进一步研究羟氯喹的相关安全数据。

  被叫停的是世卫组织“团结试验”项目中关于羟氯喹的临床试验。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解释称,“团结试验”中只涉及羟氯喹,并未使用氯喹,由于存在不确定性且出于谨慎考虑,才决定暂停羟氯喹治疗新冠试验。

  世卫组织的这一决定与《柳叶刀》杂志上周发表的一项研究紧密相关。《柳叶刀》的这项研究总共涉及了2019年12月下旬至2020年4月中旬期间全球六大洲671家医院的96032名新冠患者住院数据,是迄今为止对该药最大的观测分析。研究结果显示,使用氯喹或者羟氯喹来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无论是否与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结合使用,不但没有明显疗效,还可能加大心脏相关并发症风险,甚至增加死亡风险。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