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加速康复外科试点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方案(2019—202...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政策
医保电子凭证将在7省市使用
2019-11-25
来源:健康报
10840
0
11月24日,全国医保电子凭证首发仪式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即日起,河北、吉林、黑龙江、上海、福建、山东、广东的部分城市将陆续开通使用该凭证。

  

  11月24日,全国医保电子凭证首发仪式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即日起,河北、吉林、黑龙江、上海、福建、山东、广东的部分城市将陆续开通使用该凭证。

  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App,或者微信、支付宝等,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办理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等所有医保业务。医保电子凭证跨区域互认,国产加密算法、数据加密传输、动态二维码展示等技术可确保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使用安全。

医保文章图.jpg

  一年多来,我国医保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进展顺利,15项医保业务标准编码已发布。医保电子凭证的研发工作基本完成,管理系统已经建成,并先行在7个省(市)进行了应用测试。目前,7个先行测试省(市)已经采集了医保基础数据,生成2.2亿参保人医保电子凭证,16个地市完成了应用测试,部分医药机构实现了电子凭证全流程就医购药。测试结果表明,医保电子凭证已经具备了推广应用条件。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施子海表示,各级医保部门要加快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提高参保群众、医药机构的使用率。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