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世卫组织领导的新研究表明,全世界大多数青少年身体活动不足! 下一篇: 世卫组织首次启动胰岛素预认证规划,以扩大...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国际动态
世界卫生组织:环卫设施差每年导致多达43.2万例腹泻死亡!
2019-11-19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官网
11038
0
环卫设施差每年导致多达43.2万例腹泻死亡,并与霍乱、痢疾、伤寒和脊灰等其他疾病的传播有关。环卫工人在改善全世界人民的健康与福祉方面发挥宝贵作用,并应享有同样的健康权。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发展中国家数百万环卫工人被迫在危及其健康和生命、侵犯其尊严和人权的条件下工作。

  环卫工人提供的公共服务必不可少,是保障人类健康的关键。他们往往是最边缘化、最贫穷和最受歧视的社会成员,在没有装备、保护或法律权利的情况下从事工作。

  世卫组织公共卫生和环境司司长Maria Neira博士说:“健康的一项基本原则是‘首先,不可伤害’。环卫工人对世界各地的公共卫生做出重要贡献,但在此过程中却将其自身健康置于危险之中,这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必须改善这些人的工作条件,加强环卫工作队伍,这样我们才能实现关于水和环境卫生的全球目标。”

  关于发展中国家环卫工人困境的报告由国际劳工组织、水援助组织、世界银行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撰写,旨在提高对非人性化工作条件的认识并推动变革。这是迄今为止关于此问题的最广泛全球研究,也是目前针对环卫工人开展的越来越多研究的一部分。

  环卫设施差每年导致多达43.2万例腹泻死亡,并与霍乱、痢疾、伤寒、甲型肝炎和脊灰等其他疾病的传播有关。环卫工人的工作包括清洁厕所、清空粪坑和化粪池、清洁下水道和人孔以及管理泵站和处理厂等。他们在改善全世界人民的健康与福祉方面发挥宝贵作用,并应享有同样的健康权。

  在处置或使用废物前必须加以正确处理。然而,环卫工人经常直接接触人类废弃物,在没有装备或保护的情况下工作,用手清除,这使他们面临很多健康危害和疾病。

  这项工作通常是非正规的,工人们没有权利或社会保护。报酬可能不一致或根本没有——据一些工人报告,其酬劳是食物而不是薪金。环卫工作经常遭到社会污名化,且往往在夜间进行。

  报告突出了良好做法的例子,其中环卫工作得到了正式承认和正规化。报告还为各国和发展伙伴规定了四个关键行动领域,即:开展政策、立法和监管改革;为工人制定和通过操作指南;提高环卫工人的认识并使其有能力索取自己的权利;加强有关环卫工作现状和良好做法的证据。例如,在南非,公共和私营雇员遵循国家劳工标准,并享有适当的装备和培训。

  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帮助加强国家能力,着重确保将保护环卫工人纳入国家环卫政策以及地方一级的风险评估和管理。世卫组织还将与伙伴合作,量化全球环卫人力,并尝试估算环卫工人的疾病负担。

  环卫工人面临的许多挑战都源于其在社会中缺乏能见度。很少有发展中国家具备任何旨在保护这些工人的指南。在确实有法律的地方,政府却可能缺乏执行法律的财政或技术手段,此外,这些工作的非正规性也带来了进一步挑战。

  如果我们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6,到2030年使世界各地每个人都享有洁净的水、体面的厕所和良好的个人卫生条件,世界将需要更多能享有安全、健康和体面工作条件的环卫工人。在确保安全的环卫设施同时,必须为那些从事并维持环卫服务以保护我们健康的人员提供安全和有尊严的工作环境。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