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世卫组织首次启动胰岛素预认证规划,以扩大救生的糖尿病治疗覆盖面 下一篇: 世卫组织新报告将加强在应对城市主要死因方...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国际动态
世卫组织埃博拉疫苗预认证为在高风险国家接种埃博拉疫苗铺平了道路
2019-11-14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官网
11170
0
世界卫生组织首次预认证了一种埃博拉疫苗。这是一个关键步骤,有助于加快准许和获取此疫苗并在埃博拉疫情风险最大国家中推出。这是世卫组织有史以来最快的疫苗预认证程序。

  

  11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首次预认证了一种埃博拉疫苗。这是一个关键步骤,有助于加快准许和获取此疫苗并在埃博拉疫情风险最大国家中推出。这是世卫组织有史以来最快的疫苗预认证程序。

  获得预认证意味着该疫苗符合世卫组织的质量、安全和功效标准。联合国各机构以及全球疫苗和免疫联盟(Gavi)可以根据世卫组织的这一建议为高风险国家采购此疫苗。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这是朝确保最需要的人能够获得这种救命疫苗迈出的历史性一步。五年前,我们没有埃博拉疫苗,也缺乏治疗手段。现在有了预认证的疫苗和实验疗法,我们就可以预防和治疗埃博拉”。

  Ervebo是默克公司生产的埃博拉注射疫苗(在美国和加拿大以外称为MSD)。经证明,它能有效预防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是世卫组织疫苗战略咨询专家组(SAGE)推荐的较广泛的埃博拉应对工具中的一项工具。这一决定是朝今后增加此疫苗供应方向迈出的一步,但要到2020年年中才能获得此疫苗。

  世卫组织在欧盟委员会根据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建议决定给予此疫苗有条件销售授权后不到48小时内发布了预认证消息。

  公共卫生界迫切需要预认证的埃博拉疫苗。世卫组织在获得信息后,加快了预认证工作,审查了安全和功效数据。世卫组织预认证团队代表参加了欧洲药品管理局评估工作,探讨了在非洲风险国家实行此疫苗接种规划的适宜性问题。

  谭德塞博士指出,“这一疫苗的开发、研究和快速预认证表明,随着我们重视弱势人群的健康需求,国际社会可以大有作为”。

  此外,根据欧洲药品管理局的审查结果和良好结论,世卫组织正协助那些面临埃博拉疫情风险的国家发放此疫苗使用许可证。在欧洲药品管理局的支持下,世卫组织与许多非洲监管机构密切合作。许多非洲监管机构表示将根据世卫组织的建议迅速发放此疫苗的许可证。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