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世卫组织新报告将加强在应对城市主要死因方面的努力 下一篇: 世卫组织呼吁:禁用含铅涂料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国际动态
世界卫生组织:意外妊娠的高发生率与计划生育服务的缺口有关
2019-11-01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官网
11225
0
世界卫生组织在36个国家开展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三分之二希望推迟或限制生育的性活跃期妇女因担心副作用、健康问题和低估受孕可能性而停用避孕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在36个国家开展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三分之二希望推迟或限制生育的性活跃期妇女因担心副作用、健康问题和低估受孕可能性而停用避孕措施。这导致每四次妊娠中就有一次在意料之外。

  虽然意外妊娠不一定等同于不必要的妊娠,但这会给母亲和儿童带来广泛的健康风险,如营养不良、疾病、虐待和忽视,甚至死亡。意外妊娠可能进一步导致高生育率循环,以及教育和就业潜力下降和贫困——这些挑战可能对几代人带来影响。

  需要高质量的计划生育服务

  现代避孕方法对于防止意外妊娠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研究表明,停止避孕的妇女中有85%在随后的一年中怀孕。在因意外妊娠而流产的妇女中,半数妇女中止避孕的起因涉及与避孕方法的使用有关的问题(如健康问题、副作用或使用不便)。

  这方面的许多问题可通过有效的计划生育咨询和支持得到解决。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前生殖和孕产妇卫生医务官员和报告作者Mari Nagai博士解释说:“高质量的计划生育可带来一系列潜在益处,这不仅包括改善妇幼健康,还包括社会和经济发展、教育和增强妇女权能。”

  意外妊娠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在全球范围内,每年有7400万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妇女出现意外妊娠。这导致每年2500万例不安全流产和4.7万例孕产妇死亡。

  研究结果和建议

  世卫组织研究发现,4794名妇女在停止使用避孕药具后发生意外妊娠。56%的怀孕妇女在怀孕前5年中没有使用避孕方法。9.9%的意外妊娠妇女表示,她们最近使用的一种避孕方式是传统方法(如体外射精或日历法),31.2%的妇女使用短效现代方法(如避孕药和安全套),2.6%的妇女使用长效可逆避孕方法(如宫内节育器和皮下埋植)。

  这项研究的结果凸显了对以下服务的需求:

  采取共享的决策方法来选择和使用最适合客户需求和偏好的有效避孕方法;及早发现妇女和女孩对自己使用的避孕方法的顾虑;使妇女和女孩能够改用现代方法,同时通过有效的咨询和对权利和尊严的尊重使其受到保护。

错失了支持妇女选择避孕的机会

  世卫组织最近在菲律宾发表的一项相关研究发现,只有3%希望推迟或限制生育的妇女在最后一次去卫生机构就诊时得到过避孕咨询。对所有妇女开展计划生育筛查,会有助于防止许多亚洲国家发生大量意外妊娠和不安全流产。仅在菲律宾,估计每年就有近200万次意外妊娠和60多万次不安全流产。

  如果无法提供适当的咨询、提高服务质量、扩大有效和可接受的避孕选择以及尊重所有妇女和女孩的权利,这一循环将会继续下去。公平也是一个重要问题。菲律宾最近的研究显示,受教育程度最低但不想怀孕的女性使用现代避孕药具的可能性是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女性的三分之一。

  世卫组织生殖卫生和研究司司长Ian Askew博士说:“获得高质量、负担得起的性健康和生殖健康服务和信息,包括各种避孕方法,可在为妇女和女孩构建更健康的未来以及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确保更多人受益于现代避孕方法

  克服法律、政策、社会、文化和结构障碍,将使更多人从有效的避孕服务中获益。这些服务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将是:首先,确定可能对避孕方法存有顾虑并希望改变避孕方式的妇女;第二,向这些妇女提供没有污名化、歧视或胁迫的高质量咨询,以确保她们的生殖意向得到尊重,她们的性健康得到保护。还必须通过培训和专业发展来提高医生、护士和助产士的技能,以便他们能够向所有有需要的妇女提供以家庭为中心的有效咨询服务。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