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不良膳食正在危害全球儿童的健康 下一篇: 重磅!世卫组织发布第一份《世界视力报告》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国际动态
关注 | 结核病治疗 仍有300万人被忽视
2019-10-22
来源:世卫组织官网
10422
0
世卫组织最新发布的《全球结核病报告》称,2018年的结核病死亡人数也出现下降:2018年有150万人死于结核病,低于2017年的160万人。

  

  2018年接受结核病救命治疗的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这主要得益于检测和诊断的改善。全球有700万人得到结核病诊断和治疗,比2017年的640万人有所增加,这使全世界能够实现联合国关于结核病的政治宣言目标中的其中一个里程碑式目标。

  世卫组织最新发布的《全球结核病报告》称,2018年的结核病死亡人数也出现下降:2018年有150万人死于结核病,低于2017年的160万人。近年来,结核病新发病例数量一直在稳步下降。然而,低收入和边缘化人群的疾病负担仍然居高不下,2018年约有1000万人染上结核病。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今天,我们纪念为努力帮助那些没有得到结核病预防和治疗服务的人们实现的第一个里程碑式目标”。

  “这证明,就像我们通过世卫组织、遏制结核病伙伴关系和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全球基金“Find.Treat.All.EndTB”(即“发现、治疗所有病例以终止结核病”)联合倡议所做的那样,如果我们齐心协力,就能实现全球目标”。

  世卫组织今天发布的最新《全球结核病报告》强调,如果要实现到2030年终止结核病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世界必须加快进展速度。报告还指出,估计有300万结核病患者仍然没有获得所需的护理。

  全民覆盖的作用

  当今在许多国家,脆弱的卫生基础设施和劳动力短缺使得结核病难以得到及时诊断和正确治疗。薄弱的报告系统是另一个问题所在:卫生保健提供者可能对病人施治,但未能向国家行政部门报告病例,导致无法全面了解国家流行状况和服务需求。此外,在疾病高负担国家,高达80%的结核病患者将其家庭年收入的逾20%用于该病治疗。

  谭德塞博士补充道:“要在结核病方面取得持续进展,就需要有强有力的卫生系统并更好地获得服务。这意味着要进一步对初级卫生保健进行投资并对全民健康覆盖做出承诺”。

  上个月,各国元首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上就全民健康覆盖达成了一项政治宣言,强调要扩大服务覆盖面,并明确承诺,要加强在防控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等传染病方面的努力。

  提高覆盖率的一个方法就是采用更多以人为本的综合方法。艾滋病和结核病规划的更好整合现在已使三分之二的结核病患者知晓自己的艾滋病毒感染状况。此外,越来越多的艾滋病毒感染者正在接受治疗。

  但结核病问题仍然没有在儿童卫生规划中得到充分重视:半数结核病儿童得不到高质量护理,在受结核病影响的家庭中目前只有四分之一的五岁以下儿童接受预防性治疗。

  解决耐药性问题

  耐药性仍然是终止结核病的另一个障碍。2018年,估计有50万例耐药结核病新发病例,其中只有三分之一被纳入治疗计划。

  世卫组织的新指南旨在通过转向更安全、更有效的完全口服方案来改善耐多药结核病的治疗。该指南是在2019年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发布的一揽子措施的一部分,以帮助各国加快消除这一疾病的努力。

  “世卫组织正与各国、合作伙伴和民间社会密切合作,以加速应对结核病,”世卫组织全球结核病规划主任Tereza Kasaeva博士说。“我们要最终战胜这种可怕疾病并拯救生命,跨部门合作是关键所在”。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