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王贺胜副主任出席“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 2019年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华东片区座谈会...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把全民健身计划做成全民幸福计划
2019-05-24
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10444
0
目前已进入全民健身时代,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办体育,把全民健身计划做成全民幸福计划。

  

  

3.jpg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率调研组就全民健身工作和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到浙江省温州市调研。他强调,目前已进入全民健身时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六边”工程作为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办体育,把全民健身计划做成全民幸福计划。


  赵勇一行到温州市武术协会、苍南县乒乓球协会、龙港镇体育联合会、龙港镇中对口村等地,实地了解市、县、镇、村四级全民健身工作和体育社会组织建设的相关情况,每到一处都与群众亲切交谈,面对面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浙江省、温州市及各级体育社会组织开展工作情况的汇报。


  赵勇充分肯定温州的体育事业发展。他表示,温州的全民健身工作和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初见成效,积累了许多可推广借鉴的经验。


  赵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群众体育,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进而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重要指示,要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以体育总会加单项体育协会加人群体育协会的模式,让有健身需求的群众都加入到组织中,让群众有归属感;建设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利用城市“大拆大整”产生的“金角银边”和现有公园等,建设便民利民惠民的健身设施,满足群众健身需求,让群众有获得感;组织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群众喜爱的活动要常态化,丰富群众业余生活,促进身心健康,让群众有满足感;举办群众身边的健身赛事,建立业余项目评级制度,使群众感受到竞技体育的乐趣,让群众有成就感;提供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通过体能监测、开具运动处方等举措,使全民健身成为一种健康生活方式,让群众有安全感;讲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故事,宣传草根健身典型,评选全民健身模范,让群众有荣誉感。以 “六边”促“六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实现广大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赵勇指出,要动员全社会力量推动全民健身。以建设运动休闲城市、体育强县、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为抓手,搭建社会化平台,使体育社会组织充分发育,积极培育体育市场主体,强化政府购买服务,发挥家庭细胞作用,改革完善体育组织管理体制、工作运行机制和政策制度体系,加快构建与“大体育”相适应的体制机制。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508160210.jpg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