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不得糖尿病的人,都能管住自己的嘴!不难,只要做3件事 下一篇: 癌症预防:减少身体炎症的4种药学方法!预...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心脏病的5大危险征兆,有时只需一面镜子便可自查
2018-11-21
来源:
12930
0
心脏病,很多人听到都闻风丧胆。毕竟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一旦这里出问题就跟死亡挂钩了。因此很多心脏稍感到不适的人,都害怕自己患上心脏病。但事实上心脏病真的有这么容易患上吗? 首先,心脏病虽然在我国高发,但也有区分为先天心脏病和后天心脏病。而一般中老人年多数是因为后天原因所造成的后天性心脏病。 其次,先天性心脏病,多数在婴儿或者是幼童的时代就会被发现,如果及早发现的话,治愈率是十分可观的。而这种先心病往往跟遗传或者是细菌感染有关系。

  

心脏病,很多人听到都闻风丧胆。毕竟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一旦这里出问题就跟死亡挂钩了。因此很多心脏稍感到不适的人,都害怕自己患上心脏病。但事实上心脏病真的有这么容易患上吗?

 

2-1.jpeg

 

首先,心脏病虽然在我国高发,但也有区分为先天心脏病和后天心脏病。而一般中老人年多数是因为后天原因所造成的后天性心脏病。

 

其次,先天性心脏病,多数在婴儿或者是幼童的时代就会被发现,如果及早发现的话,治愈率是十分可观的。而这种先心病往往跟遗传或者是细菌感染有关系。

 

最后,后天性心脏病,一般都是因为心脏血管堵塞导致氧气和血液供应不足导致。心脏病不能根治,只能通过药物或者是心脏搭桥手术才能够有所缓解。

 

看了这么多,对心脏病应该有一些了解了。面对心脏病这样的“不治之症”,在发展之前会出现5大明显征兆,抓住一个及时治疗,治愈率也会大大提高!

 

1.呼吸急促

 

2-2.jpeg


当心脏有问题,在呼吸方面会表现得相对困难。特别是上楼梯或者是走几步这些轻微的运动时,感觉到呼吸困难呼吸急促。这时候就要怀疑是不是患上心脏病了。有时候心脏病也会表现为咳嗽或者是卡痰的情况,一旦出现上述这些情况,应该及时发现,赶紧就医。

 

2.皮肤变色

 

心脏不好会影响全身的血液在血管中的流动。因此患有心脏的人,身上的皮肤不像正常人的白里透红更多的都是暗紫色的皮肤。这是因为身体的供血供氧能力差,导致身体各部分都有不同程度的缺氧,从而造成皮肤多处地方发紫。

 

3.手臂疼痛

 

特别是左手的疼痛,更该引起注意。因为心脏病发作时,其疼痛感是从其左侧发散。而左手是最接近心脏的,所以当出现左手麻痹疼痛时一定要留意。

 

4.胸部不适

心脏病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胸部不适。由于心脏供氧不足导致了疼痛。这时候会伴随着呼吸急促,心跳加速的情况。又可能会突然眩晕陷入昏迷,因此如果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最好是立马就医,因为基本上可以断定是心脏病惹起的。

 

2-3.jpeg


5.耳朵异常

 

耳朵是充满了很多毛细血管的器官。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从一个人的耳朵就能够看出来。如果常常出现耳鸣的话,代表你的心脏血气不够,血管张力不足,和局部供血较差导致的。

 

如果你的耳朵在耳垂的位置出现褶皱的痕迹的话,那么基本上是心脏病没跑了。心脏病会导致心肌梗塞,当出现心脏冠状动脉硬化时,就会导致心脏和血管都缺氧。久而久之就会使耳垂出现组织萎缩,从而出现一条由外到内的褶皱,也叫做“冠心沟”。耳垂表现越明显的人,代表其心脏缺氧程度越高

 

2-4.jpeg


当心脏病发生之前,这五个征兆,抓住一个也是幸运。早治疗,早康复。虽然心脏病并不能完全治愈,但是通过现代的医学手法还是能够延缓时间的。所以当出现上述的表现时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耽误。

 

来源    39健康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