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医保改革 ? 支付创新 —— 第二届国际健康金融高峰论坛将于12月1日-2日在上海举行 下一篇: 58岁男子烟酒不沾仍然脑梗复发,医生:只...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心脏入冬安全指南 | 冬季发作的心脏病更为致命
2018-11-16
来源:
10367
0
在英国,每3分钟就有一位患者因为心脏病发作而住院,一年人数高达20万人,但只有大约7成的人可以活下来。 如果人的一生中不幸的要经历一次心脏病发作一次,那么发作在夏季会比冬季幸运得多。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西约克郡利兹总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心脏病发作的人数全年波动不大,但死亡率会随着季节变化有明显改变。如果患者在每年11月至4月之间,也就是寒冷的冬季心脏病发作,死亡的可能性更高。 2018年英国心血管学会会议上公布了这项研究,利兹总医院的心脏病专家在过去的四年里对4000多名心脏病患者的记录进行数据分析发现,心脏病发作的次数随着季节变化不大,发生在寒冷季节的可能性为52%,略高于其他季节。但冬季一旦心脏病发作便非常严重,多为心脏骤停和心源性休克。不是所有的心脏病发作都会导致心脏骤停和心源性休克,心脏骤停是指心脏突然停止向身体其他部位泵血,而心源性休克是指心脏不能泵出足够的血液来满足身体的需要,这两种疾病致死率都极高。由于冬季心脏病发作病情一般更为严重,所以1月至4月之间心脏病发作患者30天内死亡的可能性为28%,高于每年5月到10月之间心脏病发作的患者在30内死亡20%的可能性。 研究人员说冬季心脏病发作致死率高的可能原因包括治疗时间延长、住院时间延长,以及相关疾病感染的增加,这些危险因素在病情最严重的患者中可能是致命的。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患者入院时间和治疗结果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在病情最重和最虚弱的患者中。 该研究的负责人利兹大学Arvin Krishnamurthy博士说:“医学上还没有找到心脏病发作在冬季更致命的原因,即使是最严重的心脏病发作,在冬天也不应该更加致命。我们必须做进一步的研究,找出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并加以纠正。下一步还需要查明这种趋势是否会在全国范围内出现。”

  

4-1.jpeg

在英国,每3分钟就有一位患者因为心脏病发作而住院,一年人数高达20万人,但只有大约7成的人可以活下来。

 

如果人的一生中不幸的要经历一次心脏病发作一次,那么发作在夏季会比冬季幸运得多。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西约克郡利兹总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心脏病发作的人数全年波动不大,但死亡率会随着季节变化有明显改变。如果患者在每年11月至4月之间,也就是寒冷的冬季心脏病发作,死亡的可能性更高。

 

2018年英国心血管学会会议上公布了这项研究,利兹总医院的心脏病专家在过去的四年里对4000多名心脏病患者的记录进行数据分析发现,心脏病发作的次数随着季节变化不大,发生在寒冷季节的可能性为52%,略高于其他季节。但冬季一旦心脏病发作便非常严重,多为心脏骤停和心源性休克。不是所有的心脏病发作都会导致心脏骤停和心源性休克,心脏骤停是指心脏突然停止向身体其他部位泵血,而心源性休克是指心脏不能泵出足够的血液来满足身体的需要,这两种疾病致死率都极高。由于冬季心脏病发作病情一般更为严重,所以1月至4月之间心脏病发作患者30天内死亡的可能性为28%,高于每年5月到10月之间心脏病发作的患者在30内死亡20%的可能性。

 

研究人员说冬季心脏病发作致死率高的可能原因包括治疗时间延长、住院时间延长,以及相关疾病感染的增加,这些危险因素在病情最严重的患者中可能是致命的。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患者入院时间和治疗结果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在病情最重和最虚弱的患者中。

 

该研究的负责人利兹大学Arvin Krishnamurthy博士说:“医学上还没有找到心脏病发作在冬季更致命的原因,即使是最严重的心脏病发作,在冬天也不应该更加致命。我们必须做进一步的研究,找出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并加以纠正。下一步还需要查明这种趋势是否会在全国范围内出现。”


4-2.jpg


英国心脏基金会的副医学主任Metin Avkiran教授补充道:“虽然患者不能选择什么季节发生严重的心脏病,但是季节不应该对患者生存机会产生如此大的影响。找出这些差异的原因是至关重要的,并且我们还要继续尽我们所能从源头上阻止人们心脏病发作。”


来源   搜狐健康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