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血管的清洁工终于找到了,每天吃两口,血管不堵不硬! 下一篇: 老人得了心内膜炎,只因为有一个地方没刷到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打嗝排出的胃气很臭,去查一查幽门螺杆菌,别让胃癌离你太近
2018-11-13
来源:
10950
0
很多人不仅胃气特别臭,有时候一说话,口腔里就散发出一种难以言说的异味,其实这些都可能与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

  

2-1.jpeg

很多人有这样的体会,打嗝的时候,排出的胃气特别臭,很多时候,还有食物往上涌的感觉,甚至有时候,好像已经到了喉咙。

 

这样的症状,就是典型的呃逆与反流,对于这种情况,最后去查一查幽门螺杆菌。

 

很多人不仅胃气特别臭,有时候一说话,口腔里就散发出一种难以言说的异味,其实这些都可能与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

 2-2.jpeg

幽门螺杆菌的主要传播途径是口-口传播,也就是通过共用餐具,感染后幽门螺杆菌寄生在胃内,不断刺激胃酸分泌,越是在酸性环境中,幽门螺杆菌的活力越强,它也是少有的能耐受胃酸的微生物。

 

大量胃酸的分泌,很容易损伤胃黏膜,引起消化性溃疡,反流性食管炎,胃炎,胃癌,甚至胃黏膜相关淋巴瘤。

 

反流,有时不仅仅是食物,还有胃气,在酸性作用下,有可能发出刺鼻的臭味,另外,幽门螺杆菌本身代谢的时候,也会释放一些有臭味的气体。

 2-3.jpeg

第一,如何检查有没有幽门螺杆菌?

如果你出现了明显的不适,在病因没有明确前,最好不要乱吃药,因为有些胃药可能导致幽门螺杆菌的测试结果是假阴性,检查幽门螺杆菌不用抽血,只需进行呼气试验即可,准确率可以达到98%。

 

第二,幽门螺杆菌会导致胃癌,哪些食物可以治疗?

大蒜,绿茶,西兰花,蜂蜜,橄榄油等,对幽门螺杆菌均有一定抑制作用,可以多吃,而高脂肪食物,则是幽门螺杆菌的帮凶,应该尽量避免。


来源   搜狐健康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