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石远凯院长:中国抗癌之路怎么走? | 肿瘤防控60年60人 下一篇: 【北京疾控提醒您】诺如病毒来了,请这样保...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糖尿病:听起来很甜,但跟糖没关系!都是它们惹的锅
2018-11-08
来源:
10279
0
在我们的生活中,患上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这个时候就有人有疑问了,糖尿病的发生是不是和吃糖有关系?吃糖多的人就会导致糖尿病发生?我们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2-1.jpeg


在我们的生活中,患上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这个时候就有人有疑问了,糖尿病的发生是不是和吃糖有关系?吃糖多的人就会导致糖尿病发生?我们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糖尿病和吃糖之间有关系吗?


 

很多人一听到糖尿病就下意识的认为说糖尿病是因为吃糖而导致的,其实不是的。糖尿病和吃糖之间虽然说有联系,但是却关系不大。主要会引起糖尿病发生的因素是肥胖和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吃肉、抽烟酗酒等习惯是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因素。

 

这是因为我们身体在肥胖的时候,对于内源性和外源性的胰岛素的反应都会降低。这就是临床上的胰岛素抵抗,也是引起患上糖尿病的一个主要原因。肉、蛋以及鱼类内的含糖量是不太高的。但是它们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是比较高的,长期大量摄入的话会在我们的身体内转换成葡萄糖,引起血糖升高。


与此同时,我们摄入肉类和高脂肪的食物也是经过胰岛素来进行代谢的。当摄入的量过多的时候,我们胰腺的负担也会因此而加重,这样一来很容易会导致出现糖代谢异常,引起糖尿病的发生。

 

二、在日常要如何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1.减肥。


2-2.jpeg


减肥对于预防糖尿病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即使你只是减肥了5%,也会大大的降低你患上糖尿病的几率。

 

2-5.jpg


2.饮食控制

 

在生活中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并且要少吃肉,保证身体可以摄入足够的营养,但是又不能热量太高。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这样可以避免我们的胰腺受到过度的刺激,对于预防糖尿病很有好处。

 

3.减少烟酒。

 

烟草内含有大量的尼古丁,会刺激到我们的肾上腺素进行分泌。这是一个引起血糖升高的物质,在生活中要尽量的戒烟。而喝酒则会给我们的神经系统以及心血管系统带来不好的影响,会让糖尿病发生的几率大大的增加。


2-3.jpeg


4.加强运动。

 

运动对于我们身体的好处不用我多说大家都知道,长期坚持运动可以有效的改善胰岛素抵抗以及减轻体重。运动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坚持下来身体会给你答案的。

 

5.少吃快餐、加工肉。

 

对于现在的上班族而言,吃快餐是非常常见的事情。但是一定要减少自己吃快餐的次数,每周吃快餐的次数不建议超过2次以上。快餐多是高油脂、高脂肪的,经常吃快餐会导致患上糖尿病的几率增加。除此之外,也要减少吃加工肉,加工肉内含有的添加剂很高,经常吃会导致患上糖尿病的几率增加。在日常一定要多加注意这几点。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