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糖尿病:听起来很甜,但跟糖没关系!都是它们惹的锅 下一篇: 糖尿病的“克星”找到了,多吃“3物”,胰...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北京疾控提醒您】诺如病毒来了,请这样保护孩子们!
2018-11-08
来源:
10972
0
本周我市共接到诺如病毒聚集性疫情报告22起,与前一周相比有所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明显。其中幼儿园13起,小学8起,中学1起。 从我市历年监测数据显示,秋冬季为诺如病毒感染导致的急性胃肠炎高发季节,感染高峰一般出现在10月~11月,目前我市正处于诺如病毒感染高发期,预计诺如病毒感染病例还将有所上升,聚集性疫情也将会继续出现。

  


3-1.jpeg


本周我市共接到诺如病毒聚集性疫情报告22起,与前一周相比有所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明显。其中幼儿园13起,小学8起,中学1起。

 

从我市历年监测数据显示,秋冬季为诺如病毒感染导致的急性胃肠炎高发季节,感染高峰一般出现在10月11月,目前我市正处于诺如病毒感染高发期,预计诺如病毒感染病例还将有所上升,聚集性疫情也将会继续出现。

?

温馨提醒

3-3.jpg


对托幼园所、学校等集体单位温馨提醒

1.目前正值诺如病毒疫情高发期,而托幼园所、学校等集体单位又是诺如病毒疫情高发场所。因此加强传染病健康宣教工作,督促学生或幼儿做好个人卫生,保持良好的手部卫生,做好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至关重要。

 

2.建议学校及托幼机构继续做好校内环境消毒,厕所、公用通道和教室的消毒,同时应注意对桌面、楼梯扶手、门把手等易污染部位每日消毒。


3-6.jpeg

 

3.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应每天对从业人员上岗前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患有发热、腹泻、咽部炎症等病症及皮肤有伤口或感染的从业人员,应主动向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等报告,暂停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必要时进行临时健康检查,待查明原因并将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

 

4.一旦发现儿童、学生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建议患病学生应及时回家隔离治疗。并按照规范进行消毒处理,同时及时向辖区疾控中心报告,在相关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疫情调查和处置。

 

3-8.jpeg

对家长们的温馨提醒

 

1.家长们要教育孩子养成饭前便后用肥皂认真洗手的好习惯,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均衡饮食,提高身体抵抗力。

 

2.提醒孩子,班级内如有同学呕吐时,一定在老师的指导下离开现场,减少感染诺如病毒的可能。


3-9.jpeg


3.如果您的孩子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居家隔离,不要带病上学。

4.如果您的孩子已被感染,请您务必配合学校和医疗卫生部门,将孩子的便标本送到指定地点进行病原学检测,同时让孩子在家休息至症状完全消失后72 小时再复课。


3-10.jpeg

5.由于诺如病毒的传播力较强,故患者家庭环境应加强消毒,避免传染给家人。

6.孩子患病后不要过于担心,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一般病情轻微,无后遗症,您需要做的是让孩子充分休息,清淡饮食,避免高油高脂和辛辣食物,可遵医嘱给孩子配制口服补液盐服用,如吐泻症状严重,需就医治疗。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