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50%的高血压因高盐或高钠引起 如何科学减盐? 下一篇: 上海癌协发布:7种高发癌症的早筛和预防指...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癌症多半是吃出来的,这几种致癌食物要少吃!
2018-11-06
来源:
10323
0
癌症是公认的三大杀手之一,也是一种慢性疾病,晚期癌症难以治愈。全球每年有1200万新发癌症病例,其中高达四成原本可以在生活中预防。 都说病从口入,癌症也是一样。研究显示,1/3的癌症死亡与饮食有关,这意味着每3个死于癌症的人,就有1个是因为吃。 一份刊登在在美国《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的科学报告显示:调整饮食可降低患癌风险!癌症多半都是吃出来的,当然也能吃回去!

  

癌症是公认的三大杀手之一,也是一种慢性疾病,晚期癌症难以治愈。全球每年有1200万新发癌症病例,其中高达四成原本可以在生活中预防。

都说病从口入,癌症也是一样。研究显示,1/3的癌症死亡与饮食有关,这意味着每3个死于癌症的人,就有1个是因为吃。

一份刊登在在美国《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的科学报告显示:调整饮食可降低患癌风险!癌症多半都是吃出来的,当然也能吃回去!

中国作为美食大国,同样是癌症大国。或许,有不少隐藏在美食中的致癌物,你刚刚吃完,或正在嘴边——

1、腐烂的生姜

勤俭节约是中华美德,但在有些事情上却节俭不得,比如说生姜腐烂依然吃,变质的生姜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生姜黄樟素,这种物质可诱发肝癌、食道癌。

2、水果中烂掉的部分

水果腐烂后,微生物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各种有害物质,特别是真菌的繁殖加快。有些真菌具有致癌作用,可以从腐烂部分通过果汁向未腐烂部分扩散。所以,尽管去除了腐烂部分,剩下的水果仍然不能吃。

3、霉变的大米、花生和玉米

其中含有黄曲霉素,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强致癌物质,容易引起肝癌和食道癌。有人以为,多洗几次或高温消毒就能去除有毒物质,其实黄曲霉素一旦污染食物,是很难彻底清除的。

4、薯片

因可能致癌而值得我们注意的物质是“丙烯酰胺”。该物质据说存在于一些原材料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并将其加热到120度以上的食品中。由于薯片充分满足了上述条件,因此无论是日本农林水产省的调查还是国外的研究,都认定薯片中含有大量丙烯酰胺。

5、槟榔

嚼食槟榔是引起口腔癌的一个因素。加入烟草的槟榔可以导致口腔癌、咽癌和食道癌,而不加入烟草的槟榔也会导致口腔癌。各种槟榔制品中含有的槟榔子会导致一种口腔癌前病变(口腔黏膜下纤维化),随时可能会转化成癌症。


来源   搜狐健康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