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甘肃开启疫苗冷链信息化管理 下一篇: 国内首家综合性健康大学在内蒙古成立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曾益新:从七方面做好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
2018-10-19
来源:国家卫健委官网
10334
0
10月15日,2018年全国药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出席并讲话。

  

10月15日,2018年全国药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出席并讲话。 
  曾益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药品供应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人民群众的用药需求和期望不断提升,新一轮机构改革对药政工作赋予了新任务,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强化履职担当,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为药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创造条件。 
  曾益新强调,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的重点难点是狠抓落实,近期要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加快短缺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建设;二是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新政策;三是全面落实药品采购“两票制”;四是提高药品供应保障能力;五是开展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六是增强医疗机构药学服务能力;七是推进国家药物政策体系和协调机制建设。 
  会上,江苏、辽宁、山东3个省份卫生计生委交流了药政工作改革发展经验。药政司张锋副司长介绍了短缺药品监测预警、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和药品使用监测工作情况,于竞进司长作了会议总结。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