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海南:602种进口药及抗癌药降价 下一篇: 北京市属医院紧密型儿科医联体启动运行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全国首家省级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成立
2018-10-08
来源:健康报
10884
0
9月29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成立。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等为新机构揭牌。这是全国首家成立的省级卫生健康委员会。

  

9月29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成立。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等为新机构揭牌。这是全国首家成立的省级卫生健康委员会。

??9月13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海南省机构改革方案》。9月27日,海南省印发《海南省机构实施方案》。其中,将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职责、省民政厅老龄事业管理职责、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不再保留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韩英伟被任命为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另悉,海南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城镇从业人员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责,省物价局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省民政厅的医疗救助职责等整合,组建海南省医疗保障局,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

??记者了解到,此前两天,海南省委、省政府召开了机构改革动员大会,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机构改革方案,确保率先在全国完成地方机构改革,当好地方机构改革的“排头兵”,切实提升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根据海南省委安排,全省要确保今年9月底前完成省级机构改革、12月底前完成市县机构改革。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