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WHO2018年欧洲健康报告:慢病导致的死亡数下降 下一篇: 第二届中原NOTES暨内镜治疗技术国际高...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资讯 > 热点
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健康素养促进疾病防控分论坛召开
2018-09-18
来源:中国疾控动态
10521
0
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9月17日上午在北京开幕。

  

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9月17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致辞——

习近平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正在深刻影响世界发展格局,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加强科技产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协同创新,促进各国开放合作,是让科技发展为人类社会进步发挥更大作用的重要途径。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科学普及,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科学文化素质。中国积极同世界各国开展科普交流,分享增强人民科学素质的经验做法,以推动共享发展成果、共建繁荣世界。希望各位嘉宾在本次大会期间就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积极交流互鉴,为增强公众科学素质、促进科学成果共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9月18日上午,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健康素养促进疾病防控分论坛在京举办,该论坛是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29个分论坛之一,也是大会唯一以健康为主题,以促进我国大众健康素养提升为目的的一次国内外最新、最前沿学术交流。


该论坛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疾控局的指导下,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承办。从健康素养的提升、健康传播、疾病防控等领域,传播健康知识,传授健康技能,分享提升健康素养的经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健康促进行政部门代表、疾病控制和健康教育专业人员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