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介绍

  当前,慢性病已成为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十八届五中全会作出了“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的重大决策, 党中央、国务院尤其高度重视慢性病防治工作,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十三五” 规划纲要》和《“ 健康中国2 0 3 0 ”规划纲要》均提出了“ 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战略” 的任务要求。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提出“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新要求, 将大力发展健康产业作为重点任务之一, 以慢性病为代表的健康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成为炙手可热的产业新高地。

  与此同时,国家持续推进深化医改,围绕分级诊疗制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等供给侧的核心制度出招不断,受国家医改政策大环境影响,许多进入慢性病管理领域的创业者因对相关政策、行业形势缺乏深度认知和理解,对产业前景缺乏准确预判,无奈遭遇发展瓶颈。

  慢病界商学院的创立,旨在充分发挥慢病界在我国慢性病管理领域近1 0年的深厚行业资源积累优势,组织一批国内知名的慢性病防治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为慢病管理产业参与者提供新思维、新视野和新对策,以推动我国以慢性病为代表的健康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面向人群

  ?  正从事或计划从事慢病管理相关健康产业的医药、医疗器械、药品零售、养老、康复、商业保险、投资等相关机构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 互联网慢病管理领域创业者



项目特色

·学习价值


  结合慢病管理行业最新政策和探索实践,帮助参与者迅速更新迭代自身知识体系,知行合一,及时把握住慢病管理产业发展的宝贵历史机遇,实现产业跨越式发展:

  ?知现状 全面了解慢病防治现状,熟谙慢病管理政策、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脉搏;

  ?解迷津 取道行业权威专家,即时诊断当下面临问题与困惑;

  ?明方向 全方位开拓视野,洞察慢病管理产业创新前沿、未来产品技术方向或模式创新趋势;

  ?融社群 搭建慢病管理产业社群“界友会”,整合行业资源,共同分享,相互促进。


课程设置

  ? 课程介绍:重点围绕慢病管理相关产业发展政策、技术等核心内容, 采用专家讲授、圆桌讨论等方式, 以点带面, 深入剖析行业问题和挑战, 探究未来机遇, 引领参与者在产业发展的道路上扬鞭奋进。


    ? 课时设置:2018年11月下旬 北京 (2天/期) 全封闭式授课。

    ? 课程人数:5 0人/期

    ? 注 册 费:3800元(交通、住宿自理)

   ? 课程内容:

        模块一: 国内外慢病管理之现状

        模块二:慢病管理政策环境分析

        模块三:重点慢病大数据及应用

        模块四:慢病医保政策与走向

        模块五:从医改看慢病管理未来

        模块六:慢病用药市场现状及趋势

        模块七:慢病互联网应用

        模块八:健康管理法规及规范

        模块九:物联网与慢病产业的融合

        模块十:基层慢病市场的开拓

        模块十一:慢病商业保险

        模块十二:慢病管理行业投资机会


部分师资介绍
证书颁发

  ? 凡每期全程参加学习者,自动加入慢病管理产业社群——“界友会”,成员可获得以下权益:

  1、获颁会员资格证书,有机会不定期参与相关社群活动;

  2、优先参与中国慢病管理大会并享受参会优惠(1个免费参会名额);

  3、在慢病界资讯平台上免费发布1次相关企业信息;

  4、有机会优先获得慢病领域专家资源支持;

  5、有机会优先获得相关资本支持。

  ( *具体解释权归慢病界所有)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