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发烧时心跳加快并出现这些情况,专家建议及时就医 下一篇: 新冠感染后需补充营养品吗?专家:正常吃饭...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防治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感染新冠?专家提示注意这些症状
2023-01-17
来源:人民网
10752
0
会上,有记者提问,孩子得新冠以后,症状可能难以清楚表达,家长应该特别留意孩子哪些症状表现?出现什么样的症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病情加重的表现?

  

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乔业琼)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点人群健康保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孩子得新冠以后,症状可能难以清楚表达,家长应该特别留意孩子哪些症状表现?出现什么样的症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病情加重的表现?

“首先,观察精神状态,如果发现孩子精神很差、精神萎靡、嗜睡或者烦燥不安,甚至出现了呻吟,这些情况都是需要警惕的,可能有部分孩子出现意识障碍甚至抽搐。”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表示。

王荃说,其次要观察呼吸的情况。当家长发现孩子呼吸频率明显加快,甚至出现了喘息、发憋或者出现了声音嘶哑,有的孩子咳嗽起来声音是破的,叫破竹样的咳嗽,或者像小狗一样犬吠样的咳嗽,甚至有的孩子出现发不出声音的情况,要及时就医。有的孩子可能出现呼吸费力,家长可以观察孩子在吸气时是否有鼻翼扇动,对于小婴儿,是不是在呼吸的时候出现了点头样的动作,甚至是耸肩样的动作,这都提示孩子有呼吸困难,一定要关注,及时带孩子就医。

王荃还说,如果孩子出现喂养困难、拒食、频繁呕吐、腹泻、尿量减少,或者超高热,比如体温大于等于41度,或者是孩子持续高热不退,发烧时间超过3天等都需要关注。当孩子出现发热并且伴有新发皮疹的时候,也是需要关注的情况。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