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你离“骨质疏松”有多远 下一篇: 预防肾病有妙招,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疾病防治
超1/4人将在一生中患癌!边吃边防癌,这个精准防癌食谱请收好
2019-10-18
来源: 慢病管理网
10466
2
最新全球癌症负担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共有2450万例新发癌症和960万例癌症死亡。研究团队以此估算,全球范围内,男性在一生中(0~79岁)罹患癌症的几率是1/3,女性为1/4。

  

  最新全球癌症负担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共有2450万例新发癌症和960万例癌症死亡。研究团队以此估算,全球范围内,男性在一生中(0~79岁)罹患癌症的几率是1/3,女性为1/4。

  意味着超1/4人将在一生中患癌!

  因此,掌握科学的防癌方法很重要,科学抗癌重在预防。如今,防癌的知识非常多,按按手机就能学到,可真正能坚持做到的人少之又少。今天,教您一个一箭双雕的好方法,一边吃饭一边抗癌!

  1.生吃大蒜抗肺癌

  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周生吃两次大蒜的人,患肺癌风险几乎降低一半。中国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人员选取了两组受试者,就饮食习惯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经常吃大蒜的人患上肺癌的可能性降低44%。

微信图片_20191018095037.jpg

  研究人员解释,大蒜中的大蒜素能抑制人体内的炎症反应,并作为一种抗氧化剂,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细胞的损伤。

  2.西兰花抗乳腺癌

  研究发现,含有西兰花及其它十字花科蔬菜的混合制剂,有助于减缓乳腺癌细胞的生长,尤其是在发病早期。花椰菜和其他十字花科蔬菜含有的萝卜硫素长期以来就被证明具有防癌价值。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及俄勒冈卫生与科学大学联合进行的新研究显示,萝卜硫素还能减缓癌细胞的扩散。这项研究测试萝卜硫素对患有乳腺癌女性的乳腺组织的效果。

  3.青背鱼类防肝癌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经常食用青背鱼类(如沙丁鱼、青花鱼和秋刀鱼等)和鳗鱼的人,比不经常食用这些鱼类的人患肝癌的风险大约要低40%。

微信图片_20191018095046.jpg

4.吃土豆防胃癌

  发表在医学刊物《欧洲癌症报》的一项研究显示,多吃土豆和摄取足够的维生素C可有效预防胃癌。这种类型的食物可以减少33%的胃癌发病几率。研究人员在11年间追踪了600多万参与者,研究结果显示,土豆可以有效预防胃癌,减小33%胃癌发病几率。

5.苦瓜抗胰腺癌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肿瘤中心的一项研究显示:苦瓜的汁液能够通过抑制胰腺癌细胞吸收葡萄糖的功能,从而切断其能量来源并最终杀死癌细胞。该中心的癌症预防与控制所负责人之一的Rajesh Agarwal博士称,研究采用了苦瓜液,结果显示它能够影响葡萄糖代谢途径,切断能源供给,并把胰腺癌细胞杀死。”

微信图片_20191018095054.jpg

6.西红柿抗前列腺癌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每周吃10份西红柿(约合3斤)可使男性前列腺癌危险降低近1/5。

来自布里斯托尔大学、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4万名50~69岁男性的饮食与生活方式的研究结果发现,与不吃或很少吃西红柿的参试者相比,每周至少吃10份西红柿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危险降低18%。

  7.香菇抗子宫颈癌

  香菇提取物可以杀死导致子宫颈癌的性传播病毒HPV(人类乳突病毒)。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医学院研究人员通过实验鼠研究发现,香菇中的“活性己糖”可以在90天以内消除HPV病毒,降低子宫颈肿瘤的生长速度。

微信图片_20191018095104.jpg

  HPV病毒除了与99.7%的子宫颈癌成因有关之外,还与95%的肛门癌、60%的咽喉癌、65%的阴道癌存在关联。

  8.柑橘类水果防卵巢癌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对17万1940名年龄在25到55岁之间的女性进行了饮食习惯研究后,发现摄取较多黄酮醇和黄碱醇的女性发生上皮性卵巢癌的风险被降低了。上述的化合物存在于柑橘类水果当中。

9.香蕉防肾癌

  东京大学教授山崎正利指出,正常成熟的香蕉愈熟,表皮的黑斑愈多,免疫活性愈高。表皮上出现黑斑的香蕉,增加白血球的能力是青香蕉的8倍。

微信图片_20191018095114.jpg

  日本帝京大学药学部研究发现,香蕉中含有能排解人体内活性氧化物的毒性物质、提高免疫力的化学物质。所以当人们摄取香蕉时,体内的白血球会受到刺激,从而使白血球数量增多、活动加快。瑞典研究发现,每周吃4~6次香蕉的女性,患肾癌的风险降低一半。

  10.菠菜防肠癌

  《分子营养学与食品研究》刊登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吃菠菜还可以有效降低肠癌危险。吃菠菜可以降低熟肉中的致癌物对人体细胞的破坏作用,使肠道肿瘤危险降低一半,从58%降至32%。

  作者: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分会 杨璞 委员

  编辑:高雅

  校对:王强

  审稿:楫浩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