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关于有机食品,你应该知道的 下一篇: 消除全球第四大死亡风险,你需要这样做!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普 > 健康生活
酸奶含糖少才健康
2018-09-14
来源:健康报
10598
0
并非所有酸奶都有益健康,没有添加糖或不必要添加剂的,才是真正健康的酸奶。

  

一直以来,酸奶都被视为健康食品,不同风味酸奶的出现更是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喝杯酸奶助消化,喝杯酸奶润肠通便,喝杯酸奶当加餐,感觉热量低又不会胖。有朋友生病,要补充营养,喝牛奶腹泻,喝酸奶更利于消化……上述种种都说明酸奶的好处真不少:既可饱腹,又能增加营养。但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酸奶都有益健康,没有添加糖或不必要添加剂的,才是真正健康的酸奶。

??牛奶加热后再降到人体温度,就到了酸奶制作的决定性过程——发酵。这种温度是制作酸奶必不可少的乳酸菌(最常见的有保加利亚菌和嗜热链球菌)最适宜的生长温度。随着乳酸菌的生长,牛奶中乳糖开始发酵,变成乳酸,随着酸味加强,牛奶的pH值降低。其中的奥妙都在神奇的化学反应中。

??健康酸奶是含有蛋白质的低热量、高营养食品,可谓是益处多多:增强人体免疫力;保持健康的肠道菌群,提高抵抗力;缓解乳糖不耐症;帮助预防某种癌症;减少坏胆固醇;改善便秘等。

??那么怎么挑选健康的酸奶呢?我们先看看酸奶的营养成分,基本包括以下几类:钙、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糖)。所有的酸奶都含有一些天然糖,也就是碳水化合物,但建议消费者寻找每份少于15g糖的产品,糖含量越低越好。举个例子:某品牌,一瓶250g的酸奶,每100g含10g糖,250g就含25g的糖。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成人每天摄入的糖,不应超过40g。多数人认为含有10%糖的酸奶口感太甜。健康的酸奶每份中的蛋白质克数应该多于糖。

??此外,我们还要警惕那些调味酸奶和噱头酸奶。因为这些酸奶不仅含糖量高,添加剂也更多。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