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慢病风险防控服务体系,通过实地评估验收 下一篇: 世界高血压日,快来领走属于您的“血压码”
分享到:
当前位置 : 科技 > 信息化
药品安全,红色领航 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在京启动
2021-06-02
来源:国家药监局
15504
0
5月31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国药学会、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共同承办的

  

5月31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国药学会、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共同承办的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监管科学论坛在京举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出席并讲话。

本次“药品科技活动周”以“药品安全 红色领航”为主题,突出科普宣传与专业知识交流,展示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药品科技创新成果和监管科学研究进展。

683.jpg

徐景和强调,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践行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的崇高使命,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迎接风险与挑战、提升素质和能力、提高质量和效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新需求;要紧跟世界监管前沿,推进药品监管科学研究,积极传播药品监管科学理念,充分展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成果,营造全社会科学把握、充分重视、积极发展药品监管科学的良好氛围,以药品监管科学成果助力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研发创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监管能力和水平提升;药品企业、行业协会、监管部门和新闻媒体要积极普及药品安全科技知识,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提升传播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影响力,努力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药品科技创新和药品安全治理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监管科学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就医疗器械监管科学和纳米技术产品研发动态进行了介绍;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疫苗检定首席专家王佑春介绍了假病毒体系在生物制品评价中的应用;北京工商大学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孟宏就化妆品监管科学和化妆品安全使用进行了介绍。国家药监局科技和国际合作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监管科学助力药品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情况。

国家药监局相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等多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全国各省级药品监管部门、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药学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等通过网络直播参与活动。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