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吴忠市利通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特色亮点 下一篇: 已经没有了
分享到:
13.1万份新型“控烟海报”全北京投放
2018-07-18
来源:慢病界
9691
0
2016年3月9日起,13万份新型的控烟海报分发到北京市控烟协会各区志愿手中,开始陆续在海淀、朝阳、延庆、昌平、大兴、房山、丰台等区域公共场所张贴(图8)。 跟随着控烟志愿者的身影,这张“全新”控烟海报出现在商场、写字楼、饭店、地铁等公共场所的醒目位置,警示“禁止吸烟”标识,宣传吸烟能导致人患上慢阻肺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健教口号,开辟了一种全新的健康传播形式。

  

  1.1区(县)公共场所投放

  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2016年3月9日起,13万份新型的控烟海报分发到北京市控烟协会各区志愿手中,开始陆续在海淀、朝阳、延庆、昌平、大兴、房山、丰台等区域公共场所张贴(图8)。 跟随着控烟志愿者的身影,这张“全新”控烟海报出现在商场、写字楼、饭店、地铁等公共场所的醒目位置,警示“禁止吸烟”标识,宣传吸烟能导致人患上慢阻肺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健教口号,开辟了一种全新的健康传播形式。

  1.2、朝阳社区卫生服务系统投放

  为了进一步扩大项目的教育面,3月,经过项目组与朝阳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密切沟通后,1000 份新型海报同步开始在社管中心45家社区中心和11家独立社区站集中投放。

14537067754220197.jpg

  1.3、北京市控烟纪念活动宣传

  2016年5月31日第29个世界无烟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无烟北京 健康中国”2016年世界无烟日暨《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国家卫生计生委崔丽副主任、北京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世界卫生组织代表、著名演员黄轩和周海媚等悉数到场,共500余人出席活动,这款“新型控烟海报”频频亮相,得以充分展示。一是在鸟巢LED大屏幕上播放的控烟工作视频中多次呈现(图9);二是体现海报和志愿者风采的展板在鸟巢主活动现场展示,吸引了现场的活动参与者纷纷驻足合影(图10)。

  2、专业人群传播覆盖

  启动会后,项目组第一时间将启动会的总结报告抄报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以及支持单位,使项目的影响力直接到达国家政策制定机构和相关专业技术单位;其次,把握住2015年11月中国慢性病大会的契机,火速印制第一个版本500份项目宣传手册在“呼吸疾病预防与控制分论坛”、“慢性病健康管理分论坛”面向与会代表派发,在全国的慢病管理专业人群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3、郎永淳海报各地投放

  第一批3000份海报已在广东、山东、浙江、四川、重庆等省(市)根据需求进行投放。


  
0 条评论
慢病界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 E-mail:mbj@ncd.org.cn 京ICP备09085420号-2 法律顾问: 北京特派律师事务所 网站制作博乐虎